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刘伟仁向中国唱片总公司授赠“大木仓音乐资料”

时间:2016-12-26 17:25    来源:北青网  

 

“大木仓时期”的刘伟仁

12月22日下午,我国著名音乐策划制作人刘伟仁先生来到中国唱片总公司带领大家一同重温时代记忆,并将“大木仓”时期积累的音视频以及珍贵历史资料授赠给中国唱片总公司。刘伟仁先生表示,之所以希望把这批汇集了上世纪多位著名音乐人如谷建芬、徐沛东、李立夫、骆玉笙、刘欢等音乐家的心血之作交给中国唱片总公司,正是看重了中唱作为国家级唱片公司,可以珍视“大木仓音乐资料”的重要价值,除了予以妥善保管,也希望其能够得以重新开发利用,更好的奉献给社会。

刘伟仁与“大木仓31号”

大木仓胡同31号曾经是北京西单附近的一个老四合院,如今它变成了马路一条,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对这个地点都会有些陌生。但回顾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历程,这却是一个不得不说的地方。大木仓胡同31号院当时是北京国际声像艺术公司的办公地,这里经常出入着后来蜚声乐坛的徐沛东、苏越、毛阿敏等人,刘伟仁当时担任国际声像艺术公司总经理,是大木仓31号院的“主人”。

1987年3月,刘伟仁在这里开始定期举办音乐沙龙讨论中国流行音乐,当时很多的词曲作者、歌手都会聚集到那里,也成就了大木仓沙龙如今的历史地位。“大木仓沙龙”成为我国流行歌坛早期孵化中心,孕育了开创中国原创流行音乐先河的“西北风”,积累了数不胜数的优秀音乐作品,如刘欢演唱的《雪城》、毛阿敏演唱的《思念》、开创戏曲与电子乐融合先河的音乐会《南腔北调大汇唱》、《迪里拜尔演唱集》、刘欢、范琳琳、崔健等人录制的《十五月亮十六圆》、刘索拉的《我的歌献给你们》以及被称为“在世界范围内真正有影响的一张中国唱片”《阿姐鼓》,还有中外著名音乐家与交响乐团演绎的《交响乐之春》等等。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作品,在中国唱片流行音乐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后人们传唱至今。

“大木仓音乐资料”与“中华老唱片数字资源库”项目整合

活动接近尾声,刘伟仁先生郑重的将“大木仓”时期积累的音乐作品以及重要历史资料捐赠给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高琦表示,中唱一定妥善保管“大木仓音乐资料”,并将其与中唱正在进行的“中华老唱片数字资源库”项目整合,同时也感谢刘伟仁先生为即将启动的“中国唱片博物馆”提供珍贵的展品及史料。

中国唱片聘请刘伟仁为“艺术顾问”

徐沛东也曾感慨:“中国流行乐的发展,不能不谈到大木仓,在大木仓,不管什么音乐大家都会仔细的去揣摩,非常包容,大木仓为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开创了一条道路。”

刘伟仁先生与大家一同回忆了“大木仓31号”的点滴往事并展示了“大木仓”时期音乐人创作过程中的历史录音以及照片。此外,刘伟仁还分享了其基于多年中国音乐产业实战经验总结的“音乐系统工程”,另大家受益匪浅。

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高琦先生也为刘伟仁先生颁发了聘书,聘请刘伟仁先生为中国唱片总公司艺术顾问,希望刘伟仁先生能为中国唱片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中国原创音乐发展贡献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