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表白神书《一生有你》发布会引告白热潮

时间:2016-11-25 22:09    来源:粉丝网  

  2016年11月14日下午,由作家午歌创作、导演卢庚戌监制的表白神书《一生有你》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举办了发布会。作家郝景芳,作为受邀嘉宾与主创们一起分享《一生有你》从歌曲到小说、电影的全IP衍生历程,及青春时代的梦想及爱情故事。现场气氛热烈,引发表白热潮,学生当场念告白情话,民谣诗人卢庚戌献唱即将开拍《一生有你》同名电影插曲,为现场表白的情侣送情歌,学生挥舞着玫瑰与主创一起“K情歌”。

  《一生有你》厚积薄发, 上市10天成图书市场新宠

  

 

  《一生有你》一上市就引起强烈的反响,成为新书热卖的宠儿。创下当当网小说24小时热卖榜榜首,新书热卖总榜排进前五的好成绩。

  “在2014年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卢导打来的,说了想把歌曲改编成小说的想法,让我来写”午歌回忆到。两人同为文艺理工男,拥有很多相似之处,彼此怀揣着内心的文艺梦,惺惺相惜、彼此肯定,决定将校园歌曲《一生有你》改编成小说,由午歌执笔。当时的午歌已经是个成熟的作家,其创作的超级畅销书《晚安,我亲爱的人》《晚安,我亲爱的孤独》积聚了大量的人气,被读者称为“文学界的周星驰”。

  《一生有你》最早走进人们的视野,是一首表达真爱与时光的歌曲,由著名音乐人卢庚戌创作,部分歌词源于他对大学毕业失恋经历的真实感悟和对爱情的希望。卢庚戌在现场分享到“《一生有你》算是歌曲的一个经典,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美好的记忆,我和午歌老师希望同名小说,以及即将开拍的同名电影,能够超过歌曲,成为另一个经典”。

  《一生有你》从歌曲到全IP的打造,再次掀起青春潮,燃爆爱情小说市场。卢庚戌曾这样评价午歌道,“少年娘,则中国娘,而午歌的作品中有一种阳刚气息,且真实诚恳,这是很多情感小说所没有的,《一生有你》交给午歌,将成为一股清流”。卢庚戌在读过午歌的“晚安故事系列后”,被深深打动。然而,《一生有你》渊源已久,歌曲陪伴了国人15年,成为人人口口传唱的经典,以真实的故事为原型,正需要午歌这样的作者进行再造,必将成为现象级作品。

  市场上青春题材欠缺阳刚、生活气息,午歌是《一生有你》最好的选择

  据相关调查显示,2003年以来,青春文学的动销品种数逐年递增,2004年以后,在品种繁多的图书零售市场中,青春文学的码洋比重基本保持在1%左右,足以体现青春文学作品在市场上被读者认可的程度。但在后来的数据中显示,青春小说的口碑有所下降,市场开始少有经典作品。

  随着时代的变化和文化的变革,文学正走向一个新的时代,新时代的爱情婚姻观的转变,对现在的青春内容题材同样产生影响。“感觉青春小说没有太能提起兴趣的,太多高富帅、白富美、豪车豪宅,不太靠谱,离我们太遥远,《一生有你》比较贴近生活,最起码觉得靠谱,不是瞎扯。”一名读者提到。

  “在阅读时,我常常有阅读日记般的错觉,因为它对我而言过于似曾相识,以至于总是跃跃欲试地对号入座。也许因为作者本人具备理工科背景,在描述时所具有的真实和准确得天独厚。回顾青春的意义或许就是回顾本身,感谢作者以真诚的态度为我们记录了一段别样青春。”歌手李建同样对午歌的作品大嘉赞赏。

  午歌作为近年来最具人气的畅销书作家,读者对他的综合评价就是认为他的文字飞扬恣肆,荷尔蒙四溢,内里却又深情坚贞、单纯干净。笔下的故事元气淋漓、三分搞笑三分毒舌一分无厘头,最终却归结于满满的感动,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现场千朵玫瑰为爱助力,巨型表白墙贴满“寄语”,表白热潮引爆全场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儒意欣欣及梦时光表示,《一生有你》与其它作品不同,它起源于校园,作品新生首先也应先回归校园,然后再从校园走出去。为了充分营造这种回归的氛围,主办方准备了1001朵玫瑰送给现场的学生。相关负责人笑谈到“玫瑰花是爱情的象征,青春靓丽,1001寓意一心一意,‘一生有你’”。此次发布会主题是“一起去表白”,主办方特意为此设置了巨型的表白墙,墙上贴满了学生们对于爱人、亲人、朋友的情感寄语。“有些话是只能写,不敢当面说的,我想很多人都这样,不过我觉得在这个场合表白,会很浪漫”一名正在贴寄语的学生谈到。

  在浪漫氛围的烘托下,许多学生一改往常的羞涩,与主创嘉宾热情互动。午歌、卢庚戌、郝景芳分别抽取表白墙上的寄语,鼓励学生上台表白。民谣诗人卢庚戌更是亲自弹唱即将开拍同名电影《一生有你》插曲《唯你一生》,为现场表白的学生送上祝福,输送勇气。学生挥舞着书与玫瑰同主创们一起合唱情歌,将活动推向高潮,嗨翻全场。

  赠人玫瑰,书有余香。学生与嘉宾一同沉浸在浪漫的表白现场。卢庚戌称“《一生有你》不仅仅是我们的故事,也属于那个年代所有听过歌曲或者有过相似经历的人。感谢那段岁月,那个‘你’,那些陪伴度过青春时光的朋友、亲人、爱人”,午歌觉得“现在的人大多数不会爱,包括亲人、朋友和爱人,我创作的灵感和初衷,除了回忆青春与梦想,也是想让读者学会释放内心的爱”,《一生有你》经过时间的发酵,已经进行了升华。

  《一生有你》同名电影,必将成为来年青春电影的佼佼者

  

 

  同名小说已经开了个好头,而对于《一生有你》大电影,卢庚戌更是信心满满。近年来,歌曲IP改编电影的案例并不鲜见,口碑褒贬不一,《一生有你》的特殊性何在?卢庚戌表示,故事本身是最大的区别所在。同名电影故事的基本框架,来源于卢庚戌本人的真实经历,故事场景更是明确指向了清华,多位清华音乐人及企业家的原型都会出现在故事里。

  “对于把要不要把自己经历的真实故事拍成电影,我起初也是有所顾虑,观众会不会觉得这个故事过于遥远?真正促使我下决心的两件事:一是我去年在全国28所高校做了巡回演讲,说到这个话题,绝大多数的大学生都对清华大学,对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有着浓厚的兴趣。二是我曾经拜访一位资深的导演前辈,他告诫我,导演和故事之间有独一无二的联系对于电影的成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说,这个故事只能由你来拍,而不是任何一个导演都可以拍。下定决心之后我花了一个通宵的时间一气呵成地写完了这一版的故事框架,然后和编剧们一起在这个基础上完成了四稿剧本。”据卢庚戌透露,目前的剧本获得了诸多业内重量级人士的肯定。

  至于对电影的期望值,他表示:“我当然希望《一生有你》成为明年青春爱情电影中的佼佼者,口碑和票房双丰收,但更希望它成为一部能够在观众和影迷心中能够“留下来”的经典作品,就如同现在大家回顾中国校园民谣的历史,一定会有《一生有你》这一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表白神书《一生有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