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传奇歌手莱昂纳德-科恩离世 称已做好死亡准备

时间:2016-11-12 00:05    来源:搜狐音乐  

  

 

  莱昂纳德-科恩离世

  当地时间11月10日,传奇歌手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离世,享年82岁。他本人的官方粉丝脸书发布了这一消息,他所在的公司索尼已经确认死讯。他的家人已经决定在洛杉矶举行追悼会,据悉暂不计划举办官方公开纪念活动。

  今年9月,莱昂纳德-科恩在82岁生日当天还发布了自己的第14张专辑《You Want It Darker》,并声称要活到120岁。而早在不久前的一个采访中曾再度谈论了对死亡的态度——“我已经做好了面对死亡的准备。这事儿最好不要那么痛苦,其他也就没什么了。”

  这一访谈由著名杂志《纽约客》主持。在杂志文章中,科恩提到,他将把自己尚未出版的一些诗作以及歌词结集出版。

  “临近死亡是我目前遇到的最大变化,我是那种喜欢秩序的人。我希望尽可能地(在死亡之前)把一切都安排妥当。如果不行的话,那也没什么。不过我天性就希望能让所有事情有始有终。”

  不过,科恩也提到自己可能无法在生前把自己所有未出版、未完成的作品全部公布:“我不大认为我能够把那些歌全部写完。或许吧,谁知道呢?难说我还能重返人生第二春——我不知道了。我不怕让自己接受精神层面的挑战,也不怕去实际做事。我现在还有工作要做,也要打理生意。但总的说来,我做好死亡的准备了。这事儿最好不要那么痛苦,其他也就没什么了。”

  他继续描述了他是如何“在生活中更加心无旁骛,对工作更加专注,一直认真履行自己作为父亲和丈夫的职责。”他同时说道:“目前,我已经很少分心了。唯一会让我出现杂念的事情就是我自己身体的状况。”

  《纽约客》的访谈文章还大段笔墨于科恩与玛丽安娜-伊伦(Marianne Ihlen)的关系之上。莱昂纳德-科恩曾经为她写了不少名曲,包括《Bird on a Wire》以及《So Long, Marianne》。这位女士在今年早些时候去世。

  

 

  科恩:我已做好了死亡的准备。

  【莱昂纳德-科恩:我已做好了死亡的准备】

  8月份时,科恩公布了一封写给玛丽安娜-伊伦的告别信,信中也提到了他对于死亡的平静态度,他写道:“我们太老了,躯壳也在慢慢凋零。我想,过不了多久,我也会追随你的脚步走向死亡。”

  在访谈的最后,科恩再度强调了他对于生死问题的哲学观,并表示自己感到“幸运”。

  由于一些很奇怪的原因,我目前基本上已经达成了所有可以达成的成就。我拥有不少的资源,有些与我的个人努力有关,有的则来自于偶然。我的女儿和她的孩子们在楼下居住,我的儿子住的地方离我只有两个街区。这样看来,我完全是“被上帝保佑着”的。我有一个热情而专业的助手,我有三两个能让我的生活充满亮色的朋友。此刻,我不必再向生活祈求更多东西了。具体来说,如果你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又没有遇到财政危机的话,那此刻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的时机。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秩序是世界上最有意思的事情之一,你从中能够获得的好处也不计其数。

  

 

  莱昂纳德-科恩被誉为“音乐诗人”。

  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1934年9月21日出生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加拿大演员、作曲、编剧、小说家。

  其小说《美丽失落者》被誉为60年代经典之作,代表作有电影《我是你的男人》、专辑《Ten New Songs》等。曾获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终身成就奖。今年10月底发布了第14张专辑《You Want It Darker》。

  所谓“诗歌不分家”,诗既为一种有韵律感的文体,自然容易与歌相辅相成,然而放眼歌坛之中,称得上诗人的却寥寥可数,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就是其中一位。有人称他为“摇滚乐界的拜伦”,和其他几位具诗人特质的创作歌手比起来,柯恩没有传奇的Jim Morrison那样迷幻颓废,也不似庞克女王Patti Smith的叛逆敏感,更不同于Chris de Burgh的优雅华美,或Bob Dylan的任重道远,柯恩就是柯恩,一颗总在深思的老灵魂,一缕总在爱恋的孤独男声,一个不爱穿牛仔裤的老嬉皮,他的歌与诗,看似平淡质朴却十分耐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传奇歌手莱昂纳德-科恩离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