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东莞音乐作品《水墨乡情》角逐群星奖

时间:2016-10-18 22:49    来源:中新网  

  

 

  东莞音乐作品《水墨乡情》17日参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七届群星奖音乐门类决赛。图为《水墨乡情》演出现场。

  中新网东莞10月17日电(李映民 李纯)东莞音乐作品《水墨乡情》17日参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七届群星奖音乐门类决赛,将浓浓的岭南水乡风情带到了群星奖的舞台,惊艳亮相。

  据《水墨乡情》创作团队介绍,本届群星奖音乐门类决赛共有21个作品入围,《水墨乡情》是广东省唯一入围的音乐作品。参加决赛的这21个作品,均是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优秀作品,个个实力不俗。经过角逐,最终将产生5个“群星奖”。

  《水墨乡情》为女声小组唱的方式,以东莞水乡真实的历史故事为题材,围绕爱情、乡情的纠葛,从主人公的角度抒发水乡儿女对爱情的忠贞,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决赛现场,当极具岭南特色的音乐声响起,《水墨乡情》的演员们用浅吟低唱,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一幅岭南水乡烟雨朦胧的水墨画卷里,让人陶醉其中。

  《水墨乡情》创作者表示,为了凸显岭南水乡的特色,该作品曲调以东莞的本土的咸水歌为核心要素,融合现代流行音乐的小曲模式,特色鲜明,风情别具,特别是9位演员深情并茂、丝丝入扣的精彩演绎,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莞音乐作品,《水墨乡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