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歌手刘婷《把爱带回家》放歌大爱 传递亲情

时间:2016-09-29 23: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1

  

 

  1

  

 

  1

  

 

  “把爱带回家,献上心中最美的花,记忆里的青丝如今,已是霜染白发,把爱带回家,多想听听贴心的话,岁月消磨多少年华,你从不求任何报答……”在国庆节前夕,青年歌手刘婷发布了全新单曲《把爱带回家》,以大气的曲风、完美的演唱和温馨的情怀,唱给天下所有的父亲母亲,也唱给天下所有的儿女,唱出孩子们应该及时行孝,回家多陪陪家里的父母亲人,表达了对父母亲人深深的爱恋,同时也作为国庆67周年的献礼。

  时尚“主旋律” 《把爱带回家》唱出一曲爱之歌

  一曲婉转优美的《把爱带回家》,在刘婷深情的演绎下,展现出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充分弘扬了德孝文化。熟悉的地方,久违的味道,家,一个给予温暖的避风港湾!曾经我们走过的每一条街,父母都牵着我们的手,而今,父母老了,儿女也成为年迈的父母全部的希望和寄托。该是儿女孝敬的时候,对父母来说,金钱并不是万能的,他们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是心灵上的沟通,是儿女对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是来自儿女时常与父母相濡以沫的一种理解和尊重,甚至回家就是最好的方式……

  这首《把爱带回家》节奏舒缓、旋律流畅,歌曲中洋溢出来的真挚情感让人回味。演唱中,刘婷赋予了这首歌独特的韵味。她的声音兼美声、民族之美,浑厚大气,灵秀韵致。

  采访刘婷时记者了解到,《把爱带回家》是由著名词作家陈道斌、著名作曲家胡廷江联手为刘婷量身打造的一首向父母亲情献礼的诚意之作。最简单质朴的话语,却诠释出父亲母亲期盼儿女回家的心愿,歌词浪漫温馨,曲调婉约抒情,配器细腻入心,演唱清丽动人。相信每一个听者都从刘婷这首歌中体会到了一种暖心的感动。

  刘婷出生在90年代,青春洋溢,朝气十足。她热爱音乐,很小的时候就显露出对音乐的敏锐天赋。年少的她和许多有梦想的孩子一样,2009年开始接触音乐,启蒙老师是知名的音乐教师易小华老师、徐玲老师和杨华老师;在打下牢固音乐基础知识后于2010年师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陈瑾教授,跟着名师入门自然是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正是在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下,刘婷很快找到了学习的状态。经过不懈的努力,她以全国第六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在校期间,参加2011年香港“中华文化五洲行”比赛获得美声组金奖的好成绩,在武汉音乐学院的这段时间,刘婷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求实精神,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2013年,她来到上海音乐学院进修,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凭借优异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进修班,师从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群教授,在经历两年的艰苦学习后,以全国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被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研究生部录取。

  她认为:“在学校我要放下一切杂念,专心学习,让自己的专业过得硬,才能在面对未来挑战的时候充满自信。”和她的交谈中,她的言语不多,唱起歌来却透着十足的灵气,她生活简单,两点一线的生活却能自得其乐;她天资聪慧,在音乐的道路上却能不骄不躁、执着求索。如今的刘婷依旧脚步沉着,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黄金搭档 携手打造温情大爱之作

  从刘婷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90后,勤奋、求实、吃苦、努力,始终保持着淳朴善良的本性。而近日,刘婷为筹备自己的新歌忙正紧张的碌着。据刘婷介绍,这首《把爱带回家》是著名词作家陈道斌、著名曲作家胡廷江联手为其量身打造。歌曲既有民族音乐的婉转、细腻,又多了些流行音乐的时尚与大气。

  陈道斌,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代表作有:彭丽媛演唱的《东方家园》、宋祖英演唱的《我们的舰旗高高飘扬》、廖昌永演唱的《台北探雨》、张妮演唱的《我的深情为你守侯》、方琼演唱的《醉了千古爱》、张也演唱的《走在小康路上》、吕薇、莫华伦演唱的《把心交给你》、孙楠演唱的《梦的天空》、徐晶晶演唱的《为爱》等。

  胡廷江,著名作曲家。曾两度获得全国音乐金钟奖“钢琴伴奏奖”;录制金铁霖、马秋华教授教学专辑,参与主编《金铁霖声乐教学曲集》。代表作《玛依拉变奏曲》、《春天的芭蕾》、《炫境》、《花儿红人儿俏》、《为爱》、《听海》、《线装女儿心》、《春风又一年》、《桃花妆》、《海的女儿》、《为爱》等。

  这两位黄金搭档共同创作出了一首首家喻户晓的佳作以及新艺术歌曲专辑《为爱》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而这首《把爱带回家》更是投入了他们深厚的感情,更加细腻、更加精彩,在他们的创作下,让所有的连音符拥有了灵魂,情感的脉络贯穿于音乐之中。

  刘婷在谈到她的这首新歌时,看得出她是多么的热爱和喜悦。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多年来的努力,终于在一点点靠近。先睹为快之后,我们不禁对这个90后的小姑娘肃然起敬,她的声音甜而不腻,音域很宽,在两位老师的亲自指导下,她对歌曲的处理更加有张有弛,恰到好处。这首作品对于一个新人而言可以说分量十足,值得推荐。

  在谈到与两位老师的合作,刘婷坦言自己学到了很多很多。她说:“两位老师都是特别平易近人、特别容易沟通的人,他们身为国内一流的词曲作家、音乐人对我这样一个年轻的晚辈的帮助是不遗余力的。两位老师对待音乐严谨认真,对待艺术始终精益求精,这是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和尊敬的。”

  而这次与青年歌手刘婷的首度合作,著名词作家陈道斌就对这位新生力量给与了高度评价:“刘婷虽然还是一个在校生,但她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刻苦、努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录制当中,她很用心,对于细节精益求精从不放过;她很聪明,对音乐的领悟能力很强。在录制的过程中,她的进步特别明显。最后的结果也很好,把歌曲的情感恰到好处地表现出来,我对她的表现很满意。当然,她的演唱依然有很大的努力空间,我相信她通过不懈的坚持,会唱的越来越好。我想,只有真心热爱唱歌的人,才能真正唱出自己的明天,愿她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一直努力的唱下去!”

  音乐标签 打造个性的声音

  谈到自己的风格,刘婷坦言,“我希望自己的声音辨识度强、有特点、有个性。在保留美声唱法的传统上,借鉴通俗的韵律,让大家听到并能够记住我的声音。”谈到未来,目前还在学习的她信心满怀。她自己善于钻研并活学活用,她借鉴各种先进的方法,将之融入美声,并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和个性。

  一路走来,刘婷默默的付出、积极的探索,她的成功固然起始于良好的先天条件,但是后天的努力才是决定一切的力量。每一次收获成绩,刘婷最先说的都是感恩,“感恩我最亲爱的家人为我无私地奉献,感恩一路走来从小到大辛勤培育教导我的老师,感恩著名词作家陈道斌、著名作曲家胡廷江为我打造的这首《把爱带回家》,感恩多年来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默默支持鼓励我的所有人。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厚望。谨记恩师们的教导,做好人,唱好歌!坦坦荡荡、踏踏实实地走好属于自己的每一步。”

  在音乐的路上,这首《把爱带回家》是刘婷的代表作,也将是她音乐路上新的起点,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与众不同的姑娘会为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婷,《把爱带回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