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两岸歌手沪上同台献唱《祖灵之歌》

时间:2016-08-22 21:59    来源:海峡之声  

  

 

  高金素梅在演唱会上激情演唱

  海峡之声上海8月17日讯(记者 程娟娟)盛夏的上海,流金逸彩之夜,16、17日,由台湾资深演员高金素梅领衔,集结台湾、上海、北京三地歌手共同演出的 《祖灵之歌》演唱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演唱会上,透过一首首金曲,还原那些让我们感动的历史、两岸的情怀,展现了海峡两岸多元的特色文化。

  在这场敲击两岸人民心灵的演出中,资深演员兼歌手高金素梅带领大家合唱打头阵,她不仅参与演唱台湾少数民族的传统民歌,还倾情演唱了在演艺时期的成名曲——《最后的恋人》、《卸妆》等,将自身的经历融于其中,引起在场听众的共鸣。她十分希冀把台湾少数民族最美的歌推广到大陆的更多城市。

  高金素梅一直以来致力于两岸人民的交流,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她带领少数民族表演团队高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又演绎了台湾少数民族传统歌谣《分享庆丰收》。当晚的演出现场高金素梅数度落泪,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看着台湾、北京、上海的歌手手牵着手、用心唱歌,唱出最美妙的旋律给大家听,真的很有幸福感。

  

 

  演出团队精彩演出

  演唱会上,一个由台湾少数民族人员组成的表演团体——飞鱼云豹音乐工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台湾第一个从事少数民族古调采集及演唱的团体,成员由部落歌手与专业音乐工作者组成,现已发展出第二代成员。17年来,飞鱼云豹的作品已成为少数民族古调的经典之作,并呈现出少数民族社会的时代轨迹及生活智慧。此次带来的歌曲如布农族《报讯歌》、泰雅族《织布歌》、排湾族《战歌》、卑南族《生命之歌》等,都是台湾少数民族代表曲目,另外还带来台湾民歌《流浪劝世歌》、《凉山情歌》等曲目,在飞鱼云豹音乐工团的演绎和演唱下,给现场听众带来了是听觉上的极大享受,也很好的领略了台湾传统音乐的美妙。

  在这场演出中,来自台湾的雷鬼歌手Matzka用自己独特的“雷鬼”方式演唱了《情人的眼泪》、《颂赞歌》等多首歌曲,让人感受到了别样的愉悦,同时也体现了整台演出音乐风格的多元性。Matzka生长于台东的山川河海之中,那片土地赋予他的是简单和快乐的性格,作为台湾少数民族的他将血统里音乐感觉加上那片土地的美好,变成了独属于他的“雷鬼”。

  这次的“祖灵之歌”演唱会通过集结了海峡两岸的优秀音乐人,使两岸优秀的传统歌曲汇聚一台,不仅让文化交流在大众人民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也将两岸人民的共同心声通过音符连接在了一起,唤醒了两岸人民“同根同源”的民族记忆。

  此次演唱会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主办,上海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演唱会不仅在艺术上得到充分交流,更是拉近了两岸人民的感情,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

  

 

  高金素梅与上海老友曹可凡相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祖灵之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