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胡彦斌《叮2》首搭华阴老腔 传统文化创新演绎

时间:2016-08-19 23:47    来源:搜狐娱乐  

  

 

  胡彦斌首次合作华阴老腔

  搜狐娱乐讯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在胡彦斌确定加盟后,今日又曝光了与胡彦斌搭档的民间传承人—华阴老腔张喜民。作为非遗文化之一的华阴老腔,被称为“中国几百年以前的摇滚”,独可见其爆发力之强。素以音乐风格多变著称的胡彦斌,此次将首搭档华阴老腔,带来一场传统和时尚碰撞的视听盛宴。《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将于9月16日晚在央视三套黄金档播出,极致进化,将传统酷给你看!

  胡彦斌首次合作华阴老腔 是挑战更是传承

  在第二季中,歌手兼音乐制作人的胡彦斌将首次和华阴老腔的传承人们合作,共同完成一场传统与时尚的激情碰撞。对于华阴老腔这项传统戏曲,胡彦斌表示:“我觉得很有劲儿,很有意思。”对于被问到关于谭维维曾和华阴老腔团队合作过,是否会有压力时,胡彦斌表示:“我觉得每一个人的合作都会不一样吧,当初选歌的时候也知道之前谭维维唱过,但是音乐不是比较,而是每次呈现更多新的玩法,呈现华阴老腔更多的一面。”

  在谈到如何传承这一项来自陕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时,胡彦斌说:“在中国像华阴老腔这样的民族音乐非常多,非常奇妙,这些民族音乐是非常可贵的。如果有机会我真的想花两三年的时间,去一些平时接触不到的村里去了解一些传统的音乐,思考怎样去跟流行音乐结合,将它变成一个新的好玩的东西。这个需要勇气也需要时间。”作为一位有实力的创作型流行歌手,对于传承传统,胡彦斌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此次加盟《叮咯咙咚呛》第二季,首次与华阴老腔团队合作,对他来说,也将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华阴老腔 中国几百年以前的摇滚

  此次胡彦斌选择了被称为“中国几百年以前的摇滚”华阴老腔作为传统元素,进行创新创作。华阴老腔是明末清初,华阴县泉店村张家户族的家族戏。其声腔具有刚直高亢、磅礴豪迈的气魄,采用一人唱众人帮合的拖腔;伴奏音乐独设檀板的拍板节奏,使其富有突出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世代流传,久演不衰。老腔的出现年代较早,音乐古朴悲壮、沉稳浑厚、粗犷豪放,为古老之遗响,所以称为老腔。2006年5月20日,华阴老腔已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提起华阴老腔,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是登上猴年春晚的张喜民,而这次胡彦斌拜师的则是其同为华阴老腔正统传承人的弟弟张建民。张建民从小跟随父亲和哥哥外出演出,曾唱至嗓子一度失声,手术后45天不能说话,但依旧不减对华阴老腔的热爱。这次将要和创作才子胡彦斌合作的是以张建民为核心的华阴老腔共11人团队,其中包含10男1女,最小的团员都已48岁。现代歌曲与传统乐器将碰撞出何种火花,备受大家期待。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星素合力 全新演绎传统文化

  在《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的陕西站中,胡彦斌将与华阴老腔团队合作,把胡氏唱腔和传统民乐完美结合。作为央视独具特色的一档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后续还将有多位中外明星实力加盟,深入不同的省市寻找民间传统文化,并与当地民间传承人合作,带来一场传统与时尚的混搭演绎,将传统酷给你看。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将于2016年9月16日在CCTV-3套综艺频道周五晚间黄金档进行首播,并于当晚CCTV-1套综合频道重播, CCTV-11套戏曲频道每周进行重播。《叮咯咙咚呛》第二季星素合力,全新演绎,敬请期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胡彦斌《叮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