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中国声乐走基层至包头 著名音乐人郅飞放歌故乡

时间:2014-06-28 15:35    来源:科教网  

  内容提要:6月22日,“中国声乐走基层 歌声唱响中国梦”中国高音教父周发猛师生公益演唱会全国巡讲巡演走进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科技少年宫。多年来,郅飞,辗转到内蒙、北京、山东、河南、陕西、山西、湖北等地演出,担任过音乐老师,做过主持人,干过夜场歌手,经过数十年的生活历练,声乐功底和舞台经验日趋丰富。


  周发猛高徒郅飞演唱《天堂》

  6月22日,“中国声乐走基层 歌声唱响中国梦”中国高音教父周发猛师生公益演唱会全国巡讲巡演走进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科技少年宫。作为周发猛教授的内蒙古籍贯的得意弟子郅飞、王淖木汗、丽娜获邀参加本次公益演唱会.歌声飞扬,尽情倾诉对故乡的依恋和热爱,用自己的演唱功底和声乐成就为父老乡亲们递交了一份答卷。

  郅飞:我的老家包头是一个美丽的天堂

  郅飞,1982出生在包头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受草原文化熏陶从小能歌善舞,高考考入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期间,被特招入济南军区二十集团军文工团,后拜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周发猛为师研修系统的声乐演唱。

  多年来,郅飞,辗转到内蒙、北京、山东、河南、陕西、山西、湖北等地演出,担任过音乐老师,做过主持人,干过夜场歌手,经过数十年的生活历练,声乐功底和舞台经验日趋丰富。

  郅飞和恩师周发猛一行闪亮登场

  “当一个人在沙漠里遨游的时候,一滴水就是他的天堂,当一个人行走在黑暗的角落里,一束阳光就是他的天堂,今天回到故乡,我的草原,朋友们、父老乡亲们,您的每一份支持和鼓励就是我的天堂。回到包头,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我非常高兴,非常的激动。作为一个包头人,看到包头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不由自主的感到陶醉,感谢包头这片土地养育了我,是内蒙古大草原熏陶了我,让我有音乐的激情和灵感,让我快乐的活着,天高云淡,碧草连天,豪言壮语,志存高远,我深深热爱着我的故乡,包头就是一个真正的天堂!”郅飞对台下观众说。

  郅飞曾和宋祖英、蒋大为同台演出 原创歌曲达100多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郅飞是集作词、作曲、演唱、音乐制作为一人,是一个低调而有实力的音乐人。至今已经有原创歌曲达到100多首。曾和蒋大为、范琳琳、卞小贞、常贵田、王佩元、朱军、汤灿、林萍、宋祖英、孙楠、李金斗、李建华、沙宝亮、孙悦、克里木等众多明星同台演唱和主持过,并屡获大奖。

  1999年荣获内蒙古包头市“电力杯”通俗歌手大奖赛“一等奖”;2000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枫丹白露杯”通俗组歌手大奖赛“优秀奖”;2001年8月荣获河南省开封市“菊花杯”通俗歌手大奖赛“一等奖”;2003年10月荣获济南军区通俗歌曲创作比赛“一等奖”歌曲《当兵不后悔》;2003年11月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俗歌曲创作比赛“二等奖”歌曲《班长让我再给你敬个礼》;2005年10月荣获全国“中华情”通俗歌手大奖赛北方赛区一等奖演唱歌曲《天堂》;2007年8月荣获青春中国国际交流活动中全国总决赛通俗组金奖;2009年5月荣获山东省“牡丹杯”通俗歌手大奖赛“一等奖”;2011年9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情”通俗歌手大奖赛“一等奖”;2012年7月创作的歌曲《草原,我可爱的家 》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歌曲创作大奖赛“一等奖”;2013年10月创作的歌曲《雪花飘 》荣获全国电视连续剧主题曲选拔赛“创作奖”;2014年4月为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和我要上春晚栏目组创作主题曲《星光大道》、《大道无垠》、《我要上春晚》得到毕福剑老师鼓励和赞可。主要作品有《梦里见到你》、《想你爱你梦你盼你》、《明天的世界》、《星光大道》、《月亮追太阳》、《妈妈》、《雪花飘》、《美丽的小姑娘》、《是我让你上了心》、《深深的爱上了你》、《草原,我可爱的家》、《好想你》等。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周发猛:我对郅飞有信心

  “郅飞这孩子,简单、真诚、勤奋,我非常欣赏,但是他有缺点,太低调,他能作曲、作词、演唱、音乐制作,可以说是一个全能音乐人,但从不宣传自己,只是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其实现如今社会,不仅要干得好,也要真实的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因为艺术的属性是要服务老百姓,生活为我出新意,我为生活传精神,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传递正能量。”周发猛说。

  郅飞告诉他的人生格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无杂念,心胸宽广,无所求无贪欲,做纯粹的音乐,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为大家的头脑带来爱的洗礼,这就我所追求的。”

  “一个歌手,他的舞台究竟有多大,他究竟能走多远,关键要看他的胸怀,看他的心胸,看他的心境,要敢于创作,敢于做梦,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在音乐的世界里就让自己完全思想解放,自由的翱翔,沐浴在大爱之中,才能多出精品。这一切感悟就是宽阔无垠的内蒙古大草原给我的启发!”郅飞接受科教网采访。

  金子总会发光的,机会是给有备而来的人的,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成功,我对郅飞有信心。恩师周发猛谈到爱徒郅飞。(文/记者 李伟伟 张艳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人,郅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