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大海歌曲”大奖赛海南赛区复赛落幕 10强出炉

时间:2014-05-20 23:47    来源:南海网  

 

2014“大海歌曲”大奖赛海南赛区复赛落幕,10强出炉。(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摄)

  南海网金江5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海南2014第三届“大海歌曲”电视大奖赛经过两天的激烈对决,10位选手以超强的实力从近50位选手中冲出重围,顺利晋级最终的半决赛。

  20日下午,记者在海南赛区的复赛现场看到,选手的实力普遍优于往届,除了有许多具有丰富演唱经验的成熟歌手,也有多次获得声乐大奖的青年歌者、也有综艺节目歌唱冠军。但在今天的赛场上“90后”新生力量表现突出,实力不容小觑。

  而评委不只评唱功,还综合考量选手的审美、艺术修养、心理承受力和舞台控制力等。

  “一直很喜欢唱歌,就是没有找到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今天能在家门口参加比赛,心里很高兴,重在参与。”来自海口的一名音乐补习教师李佳朋告诉记者,参加比赛也是为了提升一下自己的专业水平,对于名次、奖金还是看得比较轻。最终他以一曲《负人心》顺利晋级。

  而为了参加海南赛区的比赛,自费从北京专程赶来澄迈参赛的李高扬告诉记者,她一直在走音乐这条道路,即将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的她,希望通过大赛获得更多的表演经验。她认为赛场上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态,才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吴坤炬是海南一名本土歌手,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演唱的海南话歌曲来参加这样大型的赛事一定程度上他认为会不占据优势。但是通过比赛,吴坤炬希望能将海南音乐文化传播出去。

  海南2014第三届“大海歌曲”电视大奖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堪称奖金最高的海南海洋文化歌唱比赛,在规则制定上也别具一格。分为演唱大赛和原创音乐创作作品评奖大赛,演唱大赛不分组别,不分唱法、不分年龄、不分地域,表演形式可以是对唱、重唱和不超过三人的组合形式。大赛,自开赛以来,共吸引近千人报名参加,汇聚了全国各地最优秀的歌手,比赛先后经历北方赛区、中原赛区、南方赛区的初赛以及复赛。最终各赛区产生10名选手进入半决赛。在选手中有学习声乐的“学院派”,有爱好歌唱的“社会派”。

  大赛旨在展示澄迈风彩,促进澄迈旅游和文化的融合,把它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建设盛会来打造,成为一张有着鲜明印记的亮丽名片。

  同时,为鼓励更多人才参加本次活动,大奖赛组织方开出了百万大奖。其中演唱奖一等奖奖金30万元,作品奖一等奖奖金10万元。

  附海南赛区入围半决赛选手名单

  李高扬、罗汉、李佳朋、郭青、周霞、ZC组合、吴坤炬、王怡、李德敏、魏简哲

  记者在海南赛区的复赛现场看到,选手的实力普遍优于往届,除了有许多具有丰富演唱经验的成熟歌手,也有多次获得声乐大奖的青年歌者、也有综艺节目歌唱冠军。“90后”新生力量表现突出,实力不容小觑。(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摄)

  记者在海南赛区的复赛现场看到,选手的实力普遍优于往届,除了有许多具有丰富演唱经验的成熟歌手,也有多次获得声乐大奖的青年歌者、也有综艺节目歌唱冠军。“90后”新生力量表现突出,实力不容小觑。(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摄)

  (原标题:“大海歌曲”大奖赛海南赛区复赛落幕 10强出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海歌曲”,大奖赛,海南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