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她是一代天后,成龙最宠的女人,却终身未嫁,红颜薄命!

时间:2019-01-22 19:25    来源:北京文艺网  

   她穿着洁白婚纱,宣布将自己嫁给了音乐,嫁给了舞台。然后献上一首《夕阳之歌》,叹“斜阳无限好,无奈只一息间灿烂……”就如她,绽放完这最后的芳华,也即将迎来花枯叶败的结局。

  

微信图片_20190122085434.jpg

 

  2003年11月,梅艳芳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了人生中最后一场告别演唱会。

  彼时,她已病入膏肓,身体不受控制地流血,是穿着尿布坚持唱完了这一整场演唱会。

  彼时,她的声音早已嘶哑,气息也不再稳定,但歌声还是让席下的观众听得百转千回。

  她穿着洁白婚纱,宣布将自己嫁给了音乐,嫁给了舞台。然后献上一首《夕阳之歌》,叹“斜阳无限好,无奈只一息间灿烂……”

  就如她,绽放完这最后的芳华,也即将迎来花枯叶败的结局。

  香港排的上号的大小歌手,纷纷到场落座,见证这一场千古绝唱,这一幕万世经典。

  

微信图片_20190122085517_副本.jpg

 

  一个月后,她因宫颈癌病逝,年仅四十岁。

  后来,香港星光大道上有且仅有两座雕像,一座属于李小龙,还有一座,属于梅艳芳。

  巨星陨落,一转眼,已经十六载。

  

微信图片_20190122085705.jpg

 

  梅艳芳曾经在最后的时刻说,“有些时候你预料的东西,你以为拥有的东西,偏偏没有拥有。

  我以为自己会在28岁或是30岁之前便会结婚,希望在32岁拥有自己的家庭,希望有自己的小孩,但也没有终于过了40岁了,我拥有什么? ”

  

QQ截图20190122085732.jpg

 

  她是香港“两皇一后”中的那位天后,是香港的女儿、时代的巨星,却颠簸了一生,遗憾收场。

  死后,还被嗜赌如命的母亲拍卖无数遗物,甚至连内裤都不放过……

  歌女变天后

  梅艳芳出生于香港的一个贫困家庭。父亲是个跑船的,经常在风浪里奔波,而且很早就过世了。

  只留下母亲一个人,照顾四个年幼的孩子。

  

微信图片_20190122085809.jpg

 

  因为母亲极度地重男轻女,年纪最小的梅艳芳从小就没怎么受到过母亲的疼爱。

  相反,梅母好赌,经常赌输了钱就把气撒在梅艳芳和姐姐的身上。

  

微信图片_20190122085835.jpg

 

  生长在一个缺爱的环境里,当别的孩子还在四处疯玩的时候,四岁半的梅艳芳就已经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开始了自己的卖唱生涯。

  

QQ截图20190122085909.jpg

 

  幸而她天分很高,又肯下苦工钻研,童年时期就已经有了自己的台风,歌也唱得极好,经常能赚到客人的打赏。

  但她戏子歌女的身份,让她在学校里饱受轻视。加上演出太占时间和精力,梅艳芳只好早早地退了学,全心从艺。

  

微信图片_20190122085946.jpg

 

  这样到处卖唱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19岁,梅艳芳参加了TVB与唱片公司合办的新秀歌唱大赛。

  以一首《风的季节》打败两千多名竞争对手,拔得头筹。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013.jpg

 

  那时候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连歌神张学友都曾惨遭淘汰,而梅艳芳第一次参加就获得冠军,更被几位评委惊为天人。

  一个评委给了满分50分,另一个扣了一分,解释说,“本来想给50,但艺术没有满分的,只好扣她一分!”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035.jpg

 

  从此,梅艳芳一战成名,火速出道,接连推出了《心债》、《飞跃舞台》、《曼珠沙华》、《坏女孩》等专辑,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大明星。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058.jpg

 

  22岁就在红馆连开15场演唱会,打破香港歌手记录。

  随后又迅速刷新香港的个人专辑销量记录,并且连续五年获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115_副本.jpg

 

  不仅在歌手领域做到了顶级,她当演员也是一飞冲天。

  凭借与张国荣合作出演的《胭脂扣》一举拿下金像奖、金马奖等四料影后。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157_副本.jpg

 

  但任她坐到了天后的位置,成为全香港无人能撼动的“最红”,依然掩不住家庭的巨大阴影。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251.jpg

 

  从小就替母亲赚钱养家的梅艳芳,成名之后受到了母亲变本加厉的“盘剥”。

  一次,母亲以大儿子做生意为由,向她索要两百万投资。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311.jpg

 

  在当时,两百万是一笔巨款,当红如梅艳芳一时都拿不出来,母亲就骂她成了名就不顾家人死活。

  无奈之下,梅艳芳只好一口气接下未来一年的工作,然后把得来的钱全部给了母亲。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329.jpg

 

  最后却得知母亲只给了大儿子二十万,把余下其他钱都拿去赌博,还输了个精光。

  梅艳芳欲哭无泪,可是家人骗财,又能如何。

  朋友无数,爱人无一

  也许正是因为从小没有尝过家的温暖,梅艳芳才总是渴求有一个家,可惜到最后都未能如愿。

  梅艳芳身边有一大票的朋友、后辈,几乎人人都发自真心地敬她爱她。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352.jpg

 

  她性格最是仗义,当年合作过的一位朋友有了难,她偷偷在对方口袋里塞上一笔钱,助他渡过难关。还经常特意指定一些新人来合作,提携他们进歌坛。

  她为人又非常豪爽,平时的衣食住行,她也不肯接受差别对待,宁愿和大家坐巴士,住档次更差的酒店。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415.jpg

 

  正因此,张国荣视她为妹妹,即使抑郁症非常严重的期间,也为她的演唱会登台做表演嘉宾。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439.jpg

 

  成龙不问缘由地宠她,杨紫琼声称差点爱上她,谢霆锋得知她生病了就抛下工作来照顾她。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456_副本.jpg

 

  但台前她是仗义豪爽的大姐大,人后她依然是个渴望爱情、婚姻和家庭的小女人。

  

QQ截图20190122090544.jpg

 

  梅艳芳一生跌跌撞撞也有过很多段感情,但和近藤真彦的初恋,是她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段情。

  尽管她至死都不愿意说出对方的姓名,告别演唱会上绝唱的《夕阳之歌》却是翻唱自他的歌。

  

QQ截图20190122090612.jpg

 

  这位当年日本炙手可热的男明星,在赴香港演出期间,和梅艳芳一吻定情。梅艳芳一朝坠入爱河,尽管相隔甚远,依然义无反顾。

  然而近藤真彦隐瞒了自己有女友的事实,让梅艳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小三,这段感情最终还是没能修成正果。

  

QQ截图20190122090641.jpg

 

  弥留之际,梅艳芳强打精神,去了一趟日本,没人知道详细,也许这是梅艳芳在完成自己未了的心愿吧。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718.jpg

 

  和刘德华、和张国荣的情谊,一直为世人津津乐道,但最终也只停在了友情之上,爱情之下。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735.jpg

 

  还记得梅艳芳在告别演唱会上穿着婚纱说的那段话:“我也曾有过数次穿婚纱的机会,但是自己错过了每一个女性的梦想。

  也想拥有自己的婚纱,有一个自己的婚礼。我相信自己已没有机会,我想穿一次婚纱,就算没人娶也好。”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754.jpg

 

  梅艳芳是最想有个家的,但“人生就是这样,你以为会有的东西,但偏偏没有。”

  多么心酸。

  一生璀璨,结局唏嘘

  梅艳芳的一生,或许正像极了她唱完那首《夕阳之歌》后的情景。

  她穿着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婚纱,孤身一人站在舞台上,身边却没有那个本该在一边爱她、伴她的另一半。

  

微信图片_20190122090821.jpg

 

  在万千粉丝的注视下,在无数亲朋的目光里,她踏过漫长的红毯,走进最后退场的那扇门,然后回过头,对着所有人挥了挥手,道了一声再见。

  

W020130319390276412882.jpg

 

  万千风华,就此谢幕。

  后来,我们也许或多或少听过梅艳芳的消息,基本都是源自于她的母亲。或是又为了遗产大打官司,或是又把梅艳芳的私人物品拿来拍卖,甚至是内衣内裤。

  连生前的圈中好友,都看不下去,发文驳斥梅母的惊人行径。

  

QQ截图20190122091013.jpg

 

  刘德华曾说,“她的性格,是宁叫天下人负她,莫叫她负天下人的。”

  这也是那么多人爱她、敬她的原因吧。

  梅艳芳一生渴望家庭,却又始终被家庭所累。

  

W020151211537693034858.jpg

 

  这一世,虽灿烂绚丽,却也让人倍感心酸。犹如黑夜里绽放的烟火,热闹完了,留下的却是无边的冷清寂静。

  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花开花谢终是空。

  人生匆匆,短暂得经不起摇曳,更经不起蹉跎;红尘滚滚,有太多事难以预料,更常常身不由己。

  花开,终究逃不过花谢。缅怀之余,只愿生者,知道尊重,更懂得珍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成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