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吴风锡韵 无锡惠山区专场即将在东苑戏楼精彩呈现

时间:2018-12-09 23: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挖掘大运河文化的丰富内涵,展现大运河沿线的文化多样性,传承好大运河特色文化,发挥好大运河的文化纽带作用,推动大运河流域的经济建设,彰显文化自信。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旅游产业委员会、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红星美凯龙集团、华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东苑戏楼承办的“大运河文化带地方戏晋京展演暨城市推介年度活动——吴风锡韵 无锡·惠山区专场“将于2018年12月15日在北京东苑戏楼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将迎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的1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集中展示,为惠山区搭建国际化传播平台,向海内外及国际友人展示无锡当地文化特色及文化风采。

  无锡是享誉中外的历史名城、工商名城和旅游名城,被誉为太湖明珠。惠山区位于无锡的西北部,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腹地,是古代吴文化、近代民族工商业和当代乡镇工业的发祥地之一。其前身是闻名遐迩的“华夏第一县”——无锡县,2001年撤市设区,以无锡的最高峰——惠山而命名,以创造“苏南模式”经济奇迹而闻名,以盛产十大名桃之一的阳山水蜜桃而驰名,“一包三改”改革经验、江苏第一个亿元镇、第一个亿元村、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均诞生于此。

  惠山,是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3500年前,泰伯奔吴,来这里斩荆拓荒,开创了绵延悠久的吴文化。这种敢于开拓的精神,成为了惠山的“文化基因”。100多年前,秉承着开拓和创新,从这片江南灵秀之地上,先后走出了中国化学鼻祖、科学家徐寿,著名经济学家薛暮桥、孙冶方,著名红学家冯其庸等先贤名士,使得这里人文荟萃、群星闪耀。

  此次“大运河文化带地方戏晋京展演暨城市推介年度活动“是华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历经半年多时间精心打造,通过以戏为媒,文化社交的手法,依托北京首都的文化资源、政治资源、金融资源、科技资源和国际外交资源等为地方经济发展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国际平台,助力地方经济深度改革开放发展。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旅游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华戏文化总经理卜立建表示:传承传播传统文化,是历史的担当,在首都政治核心区的东苑戏楼将树立一个全国戏曲文化中心,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名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迎来无锡市惠山区锡剧艺术传承中心带来的大型原创现代锡剧《好人俞亦斌》,故事讲述了一名72岁的“中国好人”俞亦斌,自1994年以来,他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挤出善款,捐助了全国各地600多名素不相识的孤儿和贫困孩子,让他们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的感人故事。该剧由国家著名编剧孙智宏根据无锡市惠山区作家协会主席符志刚的报告文学《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改编创作而成,并由国家一级导演孙虹江率领一流主创团队和锡剧名家钱伟领衔主演。非遗锡剧艺术温情演绎“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的中国好人俞亦斌,敬请期待。

  大型原创现代锡剧《好人俞亦斌》剧照

  “凤羽龙”表演

  太湖翠竹制作技艺

  王源吉铁锅制作技艺

  无锡惠山泥人

  无锡剪纸

  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

  无锡麦秆画

  无锡脚踏年糕制作技艺

  无锡老式面制作技艺

  无锡阳山大麦饼制作技艺

  无锡玉祁双套酒酿造技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化,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