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70届艾美:《麦瑟尔》横扫5奖 《权游》三摘最佳剧集

时间:2018-09-18 17:11    来源:百家号  

   

 

      (编译/FANNIHUANG) 9月标志着好莱坞电影电视界正式进入颁奖季,第一个备受瞩目的奥斯卡级别奖项——第70届艾美奖已于北京时间9月18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晚)顺利结束。《权力的游戏》不负众望拿下剧情类最佳剧集的全场大奖。

  本届艾美奖实质上可以说是网飞和HBO之间的战争。自从2002年开始HBO就一直是网台里包揽最多艾美奖项的巨头。今年网飞首次打断了HBO蝉联17年以来的入围记录,以112项入围成为榜首。最后双方在今晚打成平局,各自在本届艾美奖赢得23个奖项。 HBO 的当家花旦《权力的游戏》在去年缺席艾美奖之后,今年以22个提名回归领跑,最终将当晚最大奖剧情类最佳剧集收入囊中,这也是该剧自2015年以来,第三次摘得这项大奖。网飞则凭借《王冠》《黑镜》及《无神》赢得5座小金人。

  在喜剧类别里,赢家则是由亚马逊出品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讲述的是一位20世纪50年代的纽约喜剧表演者的故事。主演,即扮演麦瑟尔女士的瑞秋·布罗斯纳安摘下喜剧类别最佳女演员的奖项,打破了《副总统》女主角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连续七年夺冠的记录。除此之外《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女配角奖及喜剧类最佳剧集奖,当晚共拿下五大奖项。

  当晚最出乎意料的一幕出现在荣获最佳导演格伦·维斯在获奖感言期间在台上向女友求婚。维斯已经数次获得艾美奖,并且在近些年的奥斯卡中也因其导演能力突出而备受关注。第二个让人意外的部分则是桑迪·牛顿在凭借《西部世界》获得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后的发言:“我不相信上帝,但我今晚会感谢他。”与她竞争同类别奖项的包括《权力的游戏》里扮演瑟曦的琳娜·海蒂、《怪奇物语》中扮演十一的米莉·博比·布朗、以及《王冠》里扮演玛格丽特公主的凡妮莎·柯比及《使女的故事》中的阿丽克西斯·布莱德尔、安·唐德和伊冯娜·斯特拉霍夫斯基。胜出对于牛顿来说可能是个意外,以至于她差点在台上说出禁播的词,但由此可见她的激动之情。

  本届艾美奖也有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获奖结果,例如备受瞩目的喜剧《亚特兰大》虽有4项入围,但却最终失望而归。去年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唐纳德·格洛弗今年被HBO新剧《巴瑞》的男主演比尔·哈德取代。这是哈德首次入围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类别。同样让人意外的还有去年曾拿下多个奖项的《使女的故事》。在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角逐里,伊丽莎白·莫斯今年则败给了《王冠》的女主演克莱儿·芙伊,同时提名剧情类最佳男配角的约瑟夫·费因斯也不敌《权力的游戏》中的彼特·丁拉基。

  今年的艾美奖看上去与往年并无不同,但却承载着特殊的意义。在过去的一年里,好莱坞经历了#Metoo这场对于性骚扰的女性维权运动,本届艾美奖则是电视界在去年十月纽约时报正式控诉哈维·韦恩斯坦引发行业动荡后第一次面向大众的大型颁奖活动。主持人麦克·切更是在开场时开玩笑地说,“欢迎这些在好莱坞还没有被逮捕的人才们。”对总统特朗普的评价是往届艾美奖常见的,例如2016年时吉米·坎摩尔曾调侃为特朗普出品《学徒》系列剧的制片人马克·布奈特,如果特朗普赢得总统的话布奈特该承担责任。但今年的艾美奖颁奖典礼上却无人提及特朗普的名字。大部分的获奖者在感言里均避免了直接的政治冲突,转而委婉地呼吁所有观众参与今年的总统中期选举。种族的多元化也不例外成为当晚重要的主题之一。

  

 

  【完整获奖名单】

  剧情类主要奖项

  最佳剧集:《权力的游戏》

  最佳男主角:马修·瑞斯《美国谍梦》

  最佳女主角:克莱尔·芙伊《王冠》

  最佳男配角:彼特·丁拉基《权力的游戏》

  最佳女配角:桑迪·牛顿《西部世界》

  最佳导演:Stephen Daldry《王冠》“Paterfamilias”

  最佳编剧:Joel Fields、Joe Weisberg《美国谍梦》“Start”

  喜剧类主要奖项

  最佳剧集:《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最佳男主角:比尔·哈德尔《巴里》

  最佳女主角:蕾切尔·布罗斯纳安《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最佳男配角:亨利·温克勒《巴里》

  最佳女配角:艾利克斯·布诺斯汀《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最佳导演:艾米·谢尔曼·帕拉迪诺《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最佳编剧:艾米·谢尔曼·帕拉迪诺《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限制剧及电视电影类主要奖项

  最佳限制剧:《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

  最佳男主角:达伦·克里斯《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

  最佳女主角:雷吉娜·金《七秒》

  最佳男配角:杰夫·丹尼尔斯《无神》

  最佳女配角:梅里特·维沃《无神》

  最佳导演:瑞恩·墨菲《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

  最佳编剧:William Bridges、Charlie Brooker《黑镜》(《卡利斯特号》)

  真人秀类主要奖项

  最佳竞技类真人秀:《鲁保罗变装秀》

  综艺、音乐及喜剧类主要奖项

  最佳综艺脱口秀:《约翰·奥利弗上周今夜秀》

  最佳综艺小品节目:《周六夜现场》

  综艺特别节目最佳导演:Glenn Weiss《奥斯卡颁奖典礼》

  综艺类特别节目最佳编剧:约翰·木兰尼《John Mulaney: Kid Gorgeous At Radio City》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娱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