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中国新歌声》第三季改回转椅子

时间:2018-06-22 17:06    来源:北京晚报电子版  

   原标题:《中国新歌声》第三季改回转椅子

  

      本报嘉兴讯(记者成长)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中国新歌声》第三季昨天在浙江嘉兴开启录制并举办媒体见面会,谢霆锋、李健、庾澄庆、周杰伦四位导师同台亮相,这也是从“好声音”到“新歌声”以来,该节目首次出现全男导师的阵容,并定于7月13日在浙江卫视、爱奇艺首播。

  发布会现场,两位前辈导师庾澄庆、周杰伦还收到了来自新导师的特别礼物,谢霆锋为周杰伦准备了一杯珍珠奶茶,当看到谢霆锋拿出奶茶时,现场立刻爆发出笑声,周杰伦本人也连连表示这杯“锋味奶茶”甚得己心:“我真的很喜欢喝,私下真的是,太喜欢喝这个了。”不料,杰伦的奶茶还未入口,谢霆锋立刻补话:“喝下这杯奶茶,麻烦你等明年再拿冠军吧。” 另一位新导师李健则为庾澄庆准备了一个保温杯,表示保温杯象征着友谊之情常温。“你话这么多,需要多喝点水润一润。”李健说。对于李健的加盟,庾澄庆笑称:“这个段子手可能是我最大的对手。”甚至为他发明了一个新成语“笑里藏健”。周杰伦也认证了李健的幽默感:“我发现李健导师很好笑,本来担心新来的导师不敢说话,今天录了试录,发现他比前面的导师都好笑一些。”

  除了全新导师阵容,“新歌声”最为引人注目的导师座椅也回归了转椅模式。新转椅在椅背上增加了“魔镜”装置。在上场前,所有学员都会提前公布自己的心仪导师,而在学员演唱时,这位心仪导师的一颦一笑,都将实时投射在“魔镜”装置上,学员可以随时观察心仪导师的表情和小动作,来判断他是否认可自己的演唱实力,而导师对椅背后的世界则毫不知情。

  此外,本季“新歌声”赛制也有大幅度改变。四位导师不再只是坐等一位位学员走到他们面前表演,而是主动选择,一次性拿到所有学员的盲选演唱歌单,根据歌单点歌,随时选择他们最想听的一首,被点名的学员要时刻准备上台接受考核。每位导师可以不受数量限制地争抢学员,而一旦战队满员,battle抢位赛制即刻开启。 J227

  ■相关

  “好声音”之争逼灿星走上自制之路

  本报讯(记者邱伟)在刚落幕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网综产业化升级”论坛上,灿星公司副总裁陆伟回顾了两年前“好声音”版权之争。他表示这场版权大战给所有的项目合作方带来伤害,并让灿星痛定思痛,决心开启自制模式,在这之后灿星不再引进节目版权。

  2016年,“好声音”版权方、荷兰Talpa公司将《中国好声音》的版权价格提高,令苦心经营数年的上海灿星失去了《中国好声音》这块金字招牌。最终灿星痛定思痛,决心开启自制模式,打造属于自己的节目,而“好声音”最终结束了它在中国的授权。陆伟在论坛上正面回应了“好声音”之争的话题:“这件事情我们灿星这么看,模式的交易和购买是双方获益的,但那年的状况是荷兰公司要价翻了几十倍,超过国际标准,我们当时秉持以制作比例为原则,过度的溢价是不成立的。我们认为商业价值是给各个合作方带来价值,过度的溢价最终是给所有的项目合作方带来伤害。所以我们在这之后提出不再引进版权。”“好声音”事件也让中国电视人意识到,单纯引进海外综艺节目模式当“搬运工”绝非长久之路,只有通过原创把命运掌控在自己手里,才能得到稳定发展。作为曾经“好声音”的播出平台,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蒋敏昊在论坛上讲述自己对此的感悟:“坚持原创、坚持中国的模式独立起来,为把中国节目推向世界做努力。”

  虽然目前的荧屏上,真正原创的综艺节目还是少数,“拿来主义”现象还是颇为严重,但随着广电总局发布相关政策,鼓励各平台持续加大原创节目扶持力度,也加速了综艺市场向原创转型的步伐。在今年的戛纳电视节上,中国原创综艺《国家宝藏》《朗读者》《经典咏流传》《声临其境》《明日之子》集体亮相,涵盖了文化、唱歌、选秀、竞技等节目样态,标志着中国原创节目模式迈出了新的一步。灿星公司也于今年联手优酷推出了全新综艺《这就是街舞》,据称节目已开启了出海之路,计划在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还创下了国内网络综艺海外版权的价格新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新歌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