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蔡菊联手压制,赖清德地位不保?

时间:2017-10-01 21:18    来源:海峡两岸  

  新上任的台湾行政部门领导人赖清德的“台独”言论引发岛内外强烈反弹,有传闻说蔡英文和赖清德最近关系紧张。不过,两人近日首度一起南下出席台南黄家古厝音乐会,两人一前一后出席,互动热络,互相吹捧,整个音乐会充满浓浓政治味。

  


  


  


  赖清德全程用闽南语致词,不忘提到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主张。赖清德说:“蔡英文说过如果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她就要来听音乐会,这个行动我们可以用她两岸的主张来形容,就是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也没有在时间的压力下来屈服。

  


  换蔡英文上台 ,也用起了闽南语,蔡英文说:“赖清德现在来当我们的’行政院长’,几周以来大家都有感受赖他是很努力地、实实在在地在工作,所以我要跟我们的赖’院长’说,加油,辛苦了!”

  


  蔡赖互相吹捧,希望能够消弭裂痕,只不过是不是貌合神离,同床异梦,明眼人都知道。日前新任台行政机构的负责人赖清德首度赴台立法机构备询,就石破天惊地公开宣示主张“台独”。随后,蔡办迅速展开灭火,甚至有知情人士指出,高雄市长陈菊当天就北上与赖清德见面,蔡英文与陈菊联手,硬是把赖清德压下来。

  


  


  蔡英文先是声称对此事并不知情,包括民进党党内都很意外, 9月26日当天晚上,蔡办发言人林鹤明回应称,将致力维系两岸和平稳定关系,也本于尊重历史及求同存异的精神,向大陆持续释出善意,期盼透过双方良性互动,逐步化解对立和分歧。另外,陈菊还提前北上,与赖清德见面,特别提到两岸关系严峻,提醒赖清德要把握两岸的发言。对于陈菊扮演劝说赖清德的角色,相关人士表示,陈菊是赖清德“长期敬重的前辈,都是新潮流系,有革命情感”。

  



  27日,国台办回应强调,台湾从来就不是个国家,永远不可能成为国家,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

  美国国务院27日也重申一中政策。强大压力下,赖清德马上回调,三天后到台立法机构备询,赖清德立刻改口,强调“未来两岸的政策当然要服从蔡英文的领导”。

  


  蔡菊联手三天压制赖清德,未来蔡菊赖三者的竞合关系走向如何?海峡卫视特约评论员张彬认为,从赖清德的发言可以看出,蔡赖不可能协作。同时他认为,蔡英文以陈菊为备胎,若赖清德下,则陈菊上。蔡菊联手,也是为可能出现的台湾政局的变化提前做好准备。

  


  蔡英文、赖清德与陈菊之间的关系微妙,彼此都充满了政治算计和考量。作为“前辈”的陈菊,对“大位”并没有过多的野心,这也是蔡英文之所以选择陈菊压制赖清德的关键理由。虽说赖清德接手了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但对蔡英文的威胁依然不小,蔡英文未来要如何借陈菊来控制赖清德,值得观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蔡菊联手压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