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吕思清+秦立巍 “弦上双雄”再度归来

时间:2017-02-20 14:56    来源:杭州网  

  三年前谢幕7次 三年后被观众“逼”到10次

   吕思清

吕思清

   秦立巍

秦立巍

  时报讯 中国古典音乐界著名的“二美”又来了——前晚,当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和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再度站在杭州大剧院的舞台上与杭州爱乐乐团合作时,高颜值加高技能的表演,让全场爆满的观众high爆了。

  去年9月在G20峰会大型水上情景交响乐音乐会“最忆是杭州”上,向世界拉响《梁祝》旋律的吕思清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是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项之一——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而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也是众多国际大奖的获得者,其中包括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大赛银奖、瑙姆堡国际大提琴比赛金奖。这两位帅气又琴技出众的男神同台,让一众女乐迷化身迷妹。演出票早早销售一空,现场自然是座无虚席。

  三年前两人合作的一曲勃拉姆斯的《A小调二重协奏曲》还记忆犹新,杭州观众热烈而疯狂的掌声,让吕思清和秦立巍足足谢了7次幕。这一回“弦上双雄”音乐会,吕思清和秦立巍倒没有碰面,只是分别引领上下半场的两人,让观众表现得更加“结棍”——一个谢幕10次加演两曲,另一个也是谢幕10次加演两曲。要不是最后指挥杨洋挥了挥手,很可能这样来来回回的谢幕场景,要在观众绵延不绝的掌声中成为“死循环”。

  然而一切都很美好。48岁的吕思清简直就是不老男神,他几乎是跳着出场的,就像一个追风少年。抱着大提琴的秦立巍没“稳重”几秒钟,也开始和台下的观众抛媚眼。没错,作为杭州爱乐的老朋友,秦立巍是杭州爱乐2010-2013年连续三个音乐季的驻团艺术家,吕思清也曾在2011年杭州新年音乐会演出中与杭爱同台。这样的情分,让再度见面的老友更加放飞自我,与乐团的合作也亲密无间。一句话,氛围真好。

  在杨洋的指挥下,乐队以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随后吕思清登上舞台,与乐队一起演奏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这首协奏曲,是门德尔松所有作品中最杰出者,也是浪漫主义小提琴协奏曲中的佼佼者,与贝多芬、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的协奏曲并称为四大最著名的小提琴协奏曲。吕思清的演奏深情且细腻,第三乐章中,乐队与主奏小提琴的表现交替,结尾部分主奏小提琴奏长颤音后,乐队以辉煌而结束,令听众直呼过瘾。

  下半场则是秦立巍的主场,他与乐队共同演绎了赛谬尔·巴伯的《大提琴协奏曲》。巴伯是美国音乐发展的第三代作曲家,而这次演奏的《大提琴协奏曲》是巴伯中期的一部重要作品。秦立巍的演奏精准到位,诚如《纽约时报》对他的评价:“秦立巍先生的演奏拥有柔美至极的音色、完美无瑕的音准和钢铁般的技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吕思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