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有关“限韩令”升级 外交部发表回应:没有听说

时间:2016-11-22 23:18    来源:界面  

  

 

  近日,网曝“限韩令”升级,各家电视台被要求不得播出由韩国明星代言的广告。外交部对此公开回应,“首先,没有听说过所谓的限韩令。第二,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但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第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此前,韩国不顾中方阻挠一意孤行部署“萨德”,让中韩两国的关系一下从蜜月跌至冰点,体现在娱乐领域就是韩流变成了“寒流”。各大电视台已经纷纷主动撤下有韩国影星参与的广告片。11月8日,vivo公开新版宣传预告片,代言人已由原来的宋仲基换成了彭于晏。

  除了韩国面孔之外,隐于幕后的韩国模式和韩国制作也纷纷暂停。韩国MBC制作人金荣希与湖南卫视合作的《来吧,说做就做》原定于11月13日播出,但目前已经连续延播两周,何时能够真正上档还是未知数。引进韩国《无限挑战》模式、江苏卫视出品的《我们的挑战》原来定档于12月4日,但目前的官方海报已未注明具体首播日期,而是模棱两可地写着“12月coming soon”。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前韩团成员也纷纷修改微博认证,试图与韩国撇清关系。先是SJ-M成员Henry(刘宪华)更改了微博备注,变成了“前韩国组合SUPER JUNIOR-M成员Henry”,掀起网友热烈讨论。对此,Henry急忙在某社交网站上澄清称这只是乌龙事件,自己不小心按错了。目前Henry的认证已经改成了:歌手,艺人,主持人。除此之外,在国内发展迅猛的f(x)队长、中国籍成员宋茜的微博认证也从“韩国人气组合f(x)队长”变成了“演员、歌手”。

  

 

  

 

  除此之外,多部影视剧将被搁浅。日前传出有53部有韩国艺人出演的电视剧将无限期停播。其中张翰担任男主角主演的4部电视剧:《锦衣夜行》与朴敏英合作、《华丽上班族》搭档秋瓷炫、《传奇大亨》有具惠善、《夏梦狂诗曲》搭档高俊熙,均是与韩国女演员合作,而这些电视剧都将遭遇无限期延播。

  日前“2016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上,《时光之城》《撕碎你的谎言》《最美不过初见》《毕业季》等十部以上的电视剧均属于“涉韩”电视剧,这些电视剧要么是中韩合拍,要么是有韩星加盟。虽然已经制作完成,但发行遇阻,迟迟没有确定最终定档时间。

  

 

  尽管依旧未能看见总局的明文规定,但各大平台与出品方都已心领神会,在涉韩环节上慎之又慎,恐怕韩流在中国市场的“寒冬”可能真的要来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限韩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