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黄凯芹再遇老友梁雁翎(图)

时间:2016-10-13 23:05    来源:羊城晚报  

  

 

  黄凯芹与工作人员们一起举杯预祝演唱会成功

  

 

  梁雁翎意外现身,令黄凯芹惊喜不已

  时隔两年,香港“情歌诗人”黄凯芹将再度来到广州开唱,他的“再遇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广州站将在12月24日登陆广州体育馆。前日,黄凯芹现身广州为演唱会宣传造势,他希望这场演唱会能勾起观众的集体回忆,带领大家重新感受那段美好的岁月。当天发布会上,“神秘嘉宾”梁雁翎意外现身,为黄凯芹带来一份惊喜。

  “再遇经典”重唱港乐金曲

  黄凯芹曾作词作曲创作了歌曲《再遇》,1986年他带着这首歌参加歌唱比赛,被宝丽金唱片高层看中,获得正式录制《再遇》的机会。三十年过去,黄凯芹的不少歌曲已经成为香港音乐经典。这次“再遇经典”演唱会,黄凯芹将重新演绎大量经典粤语歌,除了唱自己的歌,也会翻唱别人的歌。

  其实近几年来,黄凯芹已经推出了三张翻唱发烧大碟:翻唱四大天王歌曲的《天王时期》,翻唱黄霑、顾嘉辉作品的《辉黄时期》,翻唱上世纪80年代日语流行歌粤语版本的《樱花时期》。在他看来,翻唱歌曲凝聚了观众的集体回忆,“这些歌可能会唤起你读书时、拍拖时的记忆,蕴含了你的喜怒哀乐。希望通过这次演唱会上的演绎,带领大家回到那段美好的青葱岁月。”

  这场主打情怀的演唱会目的是让观众“重回80年代”,旧歌会有新编曲,但改动不会太大。黄凯芹说:“我不希望把这些歌改头换面得大家都听不出来,但也不希望有残旧的感觉。”他也坦言演唱会上新歌不会多:“我不是来打歌的,重点不会放在新歌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凯芹再遇老友梁雁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