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路边野餐》在电影院,导演却在知乎Live

时间:2016-07-20 21:01    来源:扬子晚报  

  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费比西影评人奖、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影片、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提名奖等都是刚上映的国产文艺片《路边野餐》斩获的大奖。有如此多头衔的电影排片率仅1%,上映五天的票房也仅仅四百万左右,依然难逃文艺片叫好不叫座的命运。

  此前《百鸟朝凤》惊天一跪赢得的不仅是排片率的提升还有8690万的票房。在国产文艺片中算是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都在大家纷纷猜测导演毕赣会不会也请求增加排片率的时候,毕赣表示不在乎排片率,他的影片是拍给了野鬼和风。不在乎排片量的毕赣却在7月20日的知乎Live有一场直播,他会讲什么呢,是情怀还是电影,是梦想还是现实。

  对于上映期仅仅十天的《路边野餐》毕赣似乎应该更关注排片率和票房,毕竟作为一个斩获很多奖项且口碑不错的电影也需要票房证明自己。但是毕赣却在这个时间点,要去知乎Live做直播。知乎Live作为一款实时付费问答产品,在一个小时内主讲人和听众就一个问题以文字+语音+图片的方式进行互动式问答。

  7月16日毕赣参加知乎Live的节目预告一出,很多用户第一时间买票参与,并且针对看完《路边野餐》的观后感纷纷在组内留言提问,截止7月19日参与人数已达到了773人,人数相当可观。知乎Live开通满员后参与功能后,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Live中。没有人数限制的Live也就意味着参加毕赣Live的人数还会继续攀升,对电影或是对毕赣本人感兴趣的人都可以买票收听。

  

 

  

 

  镜子、魔幻的弧面、野鬼和风,是这部电影的奇妙之处。不管用什么奇特的感性比喻,都难以准确地描述《路边野餐》。电影上映后网上出现了各种版本的影评,评论家们甚至总结出了几种风格和主义来定义《路边野餐》。在各种声音不绝于耳的时候,毕赣选择知乎Live作为一个发声地其实是相当明智的。

  知乎Live上的用户不仅有知乎社区多年培养的专业用户也有被Live的专业内容吸引的新用户,用户的素质和质量都是很高的。导演有才华!但影片难理解!很烧脑!这也是一些观众在看过《路边野餐》后的评价。毕赣带着《路边野餐》来到知乎Live不仅满足了观众对电影情节探讨的心理,也是可以借平台向外界传递思想。

  当一个有才华的导演遇上一堆有思想知乎Live听众,你来我往,一问一答一定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这次的Live说不定很文艺、很未来、或是很现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路边野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