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第67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冬眠》摘走金棕榈

时间:2014-05-26 16:14    来源:大河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67届戛纳电影节落幕。原本极为引人注目的达内兄弟新片《两天一夜》意外落榜、颗粒无收,“闷片专业户”——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以长达3小时17分钟的首部“话痨”作品《冬眠》夺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锡兰是戛纳电影节常客,此前他曾经凭借《远方》、《小亚细亚往事》获得过两次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却始终与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失之交臂。这一次锡兰带来了3个多小时的鸿篇巨制《冬眠》,影片通过一个曾经是演员的中年旅馆老板的故事,多方位地展现了人性的脆弱。

  其他奖项方面,评审团大奖授予意大利女导演爱丽丝·洛瓦赫的《奇迹》;《透纳先生》男主角蒂莫西·斯波获得最佳男演员;好莱坞影星朱利安·摩尔凭借《星图》获得最佳女演员,成为继朱丽叶·比诺什之后,又一位获得三大影展影后大满贯的演员;《狐狸猎手》导演贝尼特·米勒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授予了俄罗斯电影《利维坦》。

  已经执掌戛纳电影节超过35个年头的吉尔·雅各布也用自己的方式告别了金棕榈奖的舞台。

  娱眼观娱

  烟花一闪,中国人又来烧钱了

  今年电影节主竞赛片质量都很高,几乎每天都有惊喜,而最大遗憾是没有看到一部中国电影。参赛单元,唯一参赛片是“一种关注”单元王超的《幻想曲》,但也颗粒无收。

  但中国电影人来了很多,据说在电影节注册的影视公司高管就有400个。“博纳”于冬、“安乐”江志强、“华谊”王中磊、“小马”钟丽芳、“七星”吴征……这些老板在戛纳卖片、买片、谈合拍、结交朋友……

  中国片在海外一直卖不出什么价钱,所以在戛纳,让人震惊的还是“中国买主”和“中国合作方”雄厚的资金实力。“中国之夜”每年都在戛纳海滩放烟花,烟花一闪,所有戛纳人都知道,中国人又来“烧钱”了。

  据说,现在全球最顶级的制片人都在围着中国影视公司老总转,谈的都是数十亿的合拍计划。在戛纳的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上,有中国嘉宾不停地表示,自己有十亿元资金。

  雅各布给中国导演的建议是,如果想收到戛纳正式官方邀请函,可以拍一些反映今天的生活问题和当今时代的电影,拍一些反映男女之间,家庭以及现代社会所存在的问题的电影。因为这些都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而且还要加上创意。

  光财大气粗是解决不了中国电影的质量问题的。陆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戛纳电影节,冬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