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北京电影节签约超百亿元 再创中国影展交易之最

时间:2014-04-19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尹力)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七大主体活动之一,电影市场于19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实现签约项目32个,总额达105.21亿元人民币,再创中国电影影展交易之最。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说,本次电影市场活动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的724个电影企业和机构,汇聚了电影策划、制作、发行、院线、宣传等全产业链,辐射到金融、出版、广告、法律咨询诸多领域。其中,参展厂商数量达到248家,国际展商数量首次超过国内展商。

  他说,本次签约总额相比去年增长20%,签约项目涵盖了电影产业链各个环节。其中,投资制作类项目签约额达38.03亿元;影视院线、影视基地、文化地产建设项目签约额为34亿元;影视素材库等项目10.17亿元;新增电影基金项目累计签约额23亿元。这说明,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已成为世界最活跃、最具吸引力和最大规模的电影市场之一。

  赵志勇表示,本届电影市场首次提出“电影要素”概念,在关注版权交易的同时,将展示交易主体延展到电影全产业链,打造电影要素交易和项目创投交易两大平台,重点推出后期特效及技术和电影外景地两个“要素”。

  在首次引入的创投培训环节中,所有入围项目在三天的路演、洽谈中与市场资源进行了充分的对接,目前已有基金公司和制片公司锁定部分潜力项目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投资、制作洽谈。

  本届电影市场设置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等六大板块活动;有针对性邀约国际重点展商,一对一邀约国内重点展商、制片公司和潜力导演参与交易;突出群体优势,以国家、地区、机构为单位组织集中推介;围绕热门行业需求,邀请产业链资深专家指导搭建交易平台,促进市场与行业高质量对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电影节,超百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