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张艺谋讨教李安怎么玩转好莱坞

时间:2014-03-29 19:23    来源:华商晨报  

  一个是西北高原走出的中国电影领军人物,一个是屡获奥斯卡大奖的著名华人导演,3月27日在纽约大学,张艺谋和李安两位华语电影巨头,七年首聚,对话个人事业和中国电影未来。

    关键词:《归来》

  李安评《归来》:看到结尾才能品出味道

  在昨日的导演对话开始前,李安先于全国的影迷观看了张艺谋最新执导的影片《归来》。作为这部影片的第一位重量级“影评人”李安说:“它是很平静的,而且非常切实,里面用比我们现在舞台还要平实的灯光,演员的表演也非常细致。”李安觉得:“这部电影对一般观众来说可能比较沉闷,但我不会这么觉得。我认为这部电影是非常精彩、内敛的,直到结尾里面的味道才会慢慢出来。在全片结尾的时候,有几个画面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也让我感觉非常感动。”

  张艺谋谈《归来》:有钱专门当没钱拍

  张艺谋之前的很多作品都使用浓烈的色彩,但如今《归来》如此的“平静”让大家很意外。主持人问张艺谋:“你这次为什么不用红色之类鲜艳的色彩了?”张艺谋回答:“实际上,我就是有意这样子的,我自己觉得很像李安过去拍电影的风格。”

  然后他看着李安说:“我是从你的《推手》和《饮食男女》看过来的。”李安笑着说:“我那时候是因为没钱。”张艺谋也笑着接过话:“我现在属于有钱专门当没钱拍。我还是觉得这个故事需要返璞归真。”

  关键词:好莱坞

  李安:拍电影起码让观众看懂

  张艺谋说:“李安是我认识中的,能游刃穿梭在两个电影世界的导演。”张艺谋说的两个世界,指的是华语影坛和好莱坞。为了让自己走出国门,已经做好准备将于近期进军好莱坞的张艺谋,早在对话开始前,就逮住李安,问了很多问题:“干好莱坞的活该找谁,该解决什么问题,我取他的经,跟他一直讨教。李安导演也给了我很多建议。”

  对话现场,张艺谋问李安:“把中国人的某种观念放到电影当中说起来很容易,但中国人的细节全世界不一定懂,要拍这样一个电影给全世界看希望人家懂,你具体是怎么做?”

  李安觉得,这得分两个层次,“起码得让观众看得懂,不能花了钱拍电影最后大家都不明白看了什么。我很陶醉我的那个片子,观众却一肚子气,那是不行的。”至于张艺谋提出的“中国人的某种观念”,李安觉得要放进深层次,让观众慢慢品。李安还举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例子:“我在拍《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

  时候,曾觉得没法跟观众交代,因为结尾太残忍了,我就想怎么美化它,让小孩都能看得高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张艺谋,李安,好莱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