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影评吐槽 冯小刚开炮 你们不知道我有多努力

时间:2013-12-31 09:10    来源:腾讯大家谈  

   如你所知,明星在这个年代是个了不起的物种,和正常人绝对不能相提并论。甚至于,当你变成明星的粉丝,离正常二字也会有了一定距离。今年初韩国有条关于明星的劲爆新闻,一个叫朴施厚的韩国男星,涉嫌酒后性侵女性。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一个学表演的女生跟欧巴一起吃饭,欧巴越吃越高兴,觉得今天该宠幸一下此女,于是叫人帮忙背回家(皇帝宠幸前,也是叫太监背人的嘛),成了一番好事。

  没想到此女忽然出来告他强奸,这下不仅欧巴不爽,欧巴粉丝们也炸了锅。不少女粉丝高喊,欧巴这么帅,跟你睡是便宜你了!甚至有很多情绪激动的女粉表示:这辈子能让朴施厚强奸一次也算没白活!想象下朴欧巴如果真的开放一个强奸通道,恐怕真有成千上万的女粉丝排队供欧巴凌辱,并且这帮人还一厢情愿地认为,长得帅成欧巴这个样子,强奸世界上任何一个妇女都是合法行为。幸好警察队伍里没有欧巴粉,他们坚定地带走了朴氏,说可得调查清楚。

  从这件事上不难得出结论,粉丝是疯子,不够坚定的明星很容易在自家粉丝的哄抬下,迷失了方向,认为凭自己这张脸,不仅出门吃饭不用买单,出门睡姑娘也不用问人家愿不愿意,完全是皇军作派,无法无天相当可怕。

  所以明智人都选择远离找不着北的明星和痴心一片的粉丝,你不知道自己会迎来什么样的后果。但是这两天,又一个明星跳出来宣布,他已经找不着北了。

  冯小刚导演在2013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很生气,因为居然那么多人都觉得他的《私人订制》不好笑,这位快迎来自己56岁生日的中老年人气得睡不着觉,上网怒骂那些觉得电影不好看的“蠢驴”。抱歉的是,我也是其中一员,对因为看了一部电影,就变成一头“蠢驴”这件事,万万想不通。

  和朴欧巴不同的是,前者以为自己帅得可以通吃全球,冯导凭的全是一个老男人的自信。就是那种一个男人奋斗几十载,摸爬滚打几十年,恨不得要在所有人面前说一句“你们呐太年轻太天真”的自信。他是那样成功,扬言一部不认真拍的电影,一个星期卖了4亿,在这个用票房说话、用钱说话的年代,你难道还能看不出他的天赋,他的努力?

  而身后一群粉丝的击节叫好,更让他相信,所谓的不好看,不过是某些别有用心人士发出的妄图粉碎他成功的倒彩声。你们根本不知道,冯导演正在多么努力地想要拯救苍生,想要唤醒愚蠢民众体内最后一点点真诚,他对现在这个礼崩乐坏的世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其实他的确有责任,如果不是冯氏电影带头,国产电影或许不会烂到现在这种地步,一个国产片导演在面对无能为力的票房时,首先想到的是先把电影里的广告植入卖出去。而所谓充满对现实批判与讽刺的《私人订制》,其中最真诚的一句话就是范伟说:“就喝这个酒,柔!”冯导用不可辩驳的票房告诉大家,其实电影无所谓拍得怎么样,只要找几个有名头的编剧及男演员,再加几个漂亮姑娘,随便怎么弄,上映一周都能卖4亿。而他这次勃然大怒,怒的就是居然华语圈子里有人不买他的账。我是谁?我是冯小刚啊,当年我逗得你们咯咯乐的时候不是都说喜欢我吗?今天我更成功了,你们怎么还不三叩九拜?

  实话实说,想让全体影迷对一部烂电影说好,恐怕比强奸一个姑娘更难(听说那姑娘已经拗不过朴粉追踪撤诉了事)。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的民众从来不敢说偶像坏话,稍有一点不满意立刻带到全体民众前被机关枪突突突。

  当年最伟大的科学家牛顿证明了一大堆牛逼的物理原理后,老了老了不爱科学改信了宗教。有人说这说明宗教真的有可以解释世界上的一切真理,我恰恰不这么认为,这只能说明,人类有人类的弱点,老了老了难免就会老糊涂。不幸冯导好像正在走上老糊涂的路上,万幸的是一堆老同志给他做了榜样,告诉他该怎么安度晚年。

  褚橙、柳桃、潘苹果,这些老同志一个个都脚踏实地干起了实业,卖起了农副产品,冯导也该考虑下是不是代言冯土豆冯石榴,毕竟,土豆多少分量它自己清楚,一斤吹不了一吨的水。

  ——————————————————————

  编者注:关于电影《私人订制》,毛利女士此前有评论《老男人的一场集体意淫》。

原标题:你们不知道冯小刚有多努力—— 从强奸粉丝到强奸民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影评,吐槽,冯小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