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梅艳芳十周年纪念演唱会 谭耀文献唱怀念恩师

时间:2013-12-09 19:01    来源:北青网  

   

谭耀文录制梅艳芳逝世十年回忆演唱会
                                              谭耀文录制梅艳芳逝世十年回忆演唱会(1 /1张)  

      深受观众喜爱,被称为永远的歌姬的梅艳芳,至今已经离开喜爱她的影迷十周年了,虽然梅艳芳已经离去,但是她的作品依然影响着大批观众。近日,梅艳芳逝世十周年纪念演唱会在TVB录制,作为梅艳芳的入室弟子,谭耀文献唱TVB,表达对恩师的思念,也向观众分享了梅艳芳带给自己的影响与回忆。

 

  重返TVB往昔再现 谭耀文献唱追忆梅艳芳

  此次纪念梅艳芳逝世十周年演唱会上,谭耀文特意百忙当中回到TVB,为梅艳芳献唱。曾经在TVB合作过不少经典剧集,此次再次回到TVB,曾经熟悉的工作人员,以及环境都让谭耀文倍感亲切,与TVB工作人员合作非常开心,录制过程也非常顺利。

  此次纪念演唱会上,谭耀文演唱了恩师梅艳芳的经典曲目,在演唱会上,简单的乐器伴奏,谭耀文磁性的嗓音更凸显的浑厚而迷人,将梅姐的经典歌曲深情演唱,仿佛谭耀文要演唱的并不是一首歌,而是在唱出了自己心中对梅艳芳的追忆之情。

  谭耀文分享回忆:梅艳芳对我影响很深

  在演唱会录制完毕之后,谭耀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谭耀文谈及自己对梅艳芳的回忆。作为梅家班的一分子,谭耀文表示梅艳芳对自己的影响很深,自己也非常感谢梅艳芳,当媒记者问及,碰到什么样的事情会想起梅艳芳时,谭耀文表示,在内地参加舞林大会的时候,曾经遇到很大心理斗争,但是想起与梅艳芳一起全球巡演的美好回忆,给了自己很大的鼓舞。当年谭耀文刚开始走进内地市场,在香港已经取得不错成绩的谭耀文,即将开拓内地市场,要参加的第一个大型节目就是武林大会,如果在舞林大会上谭耀文表现出色,则会给内地观众留下更加深刻美好的印象,对谭耀文的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然而舞林大会的舞台对于谭耀文而言是陌生的,同时比赛当中谭耀文需要跳一段比较有难度的国标,一些动作技巧与之前自己跳的舞蹈完全不同,因此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谭耀文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得更好,自信心也受到了极大的考验,因此常常失眠。但是就在情绪一度陷入低谷期的时候,谭耀文回想到一起曾经与梅艳芳一起走过全世界最好的舞台,不同国家的华丽舞台上,都曾经有梅艳芳与谭耀文的身影,谭耀文也因此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表演经验,虽然表演的舞种不一样,但是那段日子,梅艳芳作为舞台之后带给谭耀文的舞台经验以及影响是非常宝贵的,并且给了谭耀文莫大的鼓舞。回忆起与梅艳芳一起表演和学习的点滴,谭耀文对自己说:我是梅家班的成员,我们走过那么多舞台,一定要战胜自己。离开舞台一段时间的谭耀文找回了曾经面对舞台的经验,回到了最佳状态,并且在第二天再次国标练习的时候非常从容的去面对,当冲破压力之后,谭耀文找回自信,越战越勇,在舞林大会上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并且荣获了最佳舞林风采奖。当自己遇到挫折而失去勇气迷失方向的时候,与梅艳芳一起表演的日子为谭耀文带来了鼓励,让谭耀文更加勇敢的面对各种挑战。

  梅艳芳虽然离开已经有十年了,但是对于谭耀文而言,她仿佛依然在身边,无论十年还是一百年年,梅艳芳在舞台上的贡献和精神永远都不会磨灭,永远在观众的心中。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梅艳芳,谭耀文,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