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高晓攀《笑里藏刀》杀青在即 剧照曝光引期待

时间:2017-08-06 21: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高晓攀

  近日,川剧电影《笑里藏刀》即将杀青,该电影的剧本原型来自四川省文联一级作家李牧雨的作品《藏刀》,电影主角金慕莲由高晓攀饰演,预计将于2018年7月上映。

  高晓攀对作品高要求 用身体诠释敬业精神

  高晓攀在电影《笑里藏刀》中饰演了一位川剧丑角名家金慕莲,自幼喜欢戏曲,年幼时生长于豪门大家,家道中落后成为一个小生演员,渐成红角。又因引发周围的人嫉妒被毁容,瞎了右眼,不得已改演丑角,后为川剧名丑。人生三起三伏,大起大落。除去跌宕起伏的剧情外,角色“金慕莲”对艺术的热爱与高晓攀本人对待演绎的态度也十分贴近。

  为了呈现出川剧的精髓,高晓攀在《笑里藏刀》拍摄期间每天上四遍油彩,油彩妆在有空调的情况下只能维持半小时。每次有彩妆不能补妆,都需要重新画,大大增加了拍摄时间成本,包括戏曲的装扮也要好几层,夏天的成都如此反复拍摄几次差点中暑,炎炎夏日,拖着中暑的身体,提着疲惫的精气神儿,一遍又一遍的将戏演好演足,一步步走向完美的巅峰。高晓攀是如此的敬业,以认真的态度和对作品的高要求,身体力行的诠释了演员的敬业精神。

  

 

  高晓攀

  精读剧本狠抓专业课 认真对待每一处细节

  高晓攀为了演好戏曲人的精髓,提前十天就进入剧组围读剧本上专业课,从细节抓起,每一次抬手,每一次移步,每一个眼神,都练到没有瑕疵。剧本跌宕起伏的情节发展,复杂丰富的人物情感设置以及贯穿于整部剧作中的浓重的川剧文化传统,都深深地吸引了高晓攀,他为了演绎好“金慕莲”这个角色也做了很多准备,对川剧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和感知。他也曾在拍摄现场坦言:“我觉得川剧艺术的魅力真的很大,它能在这个蜀地发扬,甚至绝技绝活能走向世界都有必然的因素在里面。”

  高晓攀在戏中饰演的角色“金慕莲”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与现实生活中的他十分贴近,这也是在同档期拍摄时有另外一部商业片同样邀请高晓攀,而他却毅然决然选择这部戏的原因,近乎相同的艺术追求给了他更多对传统文化热爱的诠释和释放,正是这种对艺术的高度热爱使得高晓攀在拍摄过程中能够不断攀升,达到最好的效果,能够让每一个细节都发挥到极致。

  电影《笑里藏刀》的剧本原型来自四川省文联一级作家李牧雨的作品《藏刀》,该剧本在2013年“夏衍杯”电影剧本评选中,曾获得优秀剧本一等奖。据悉,电影《笑里藏刀》预计2018年7月上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晓攀,笑里藏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