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北京庙会上一法国小伙穿30公斤道具表演“狼人”

时间:2017-01-31 21:51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法国小伙穿着30公斤道具表演“狼人”)

法国小伙穿着30公斤道具表演“狼人”
三米高的“狼人”在朝阳公园巡游

本报讯血色圆月,狼人出没。农历大年初三,一只三米高的“狼人”现身朝阳公园,围观市民快门声一片。原来这是从法国远道而来的街头表演秀!充满异域风情的“洋庙会”给北京的春节带来新“口味”。

长满黢黑毛发的“狼人”合着音乐节拍在人群中搔首弄姿,他时而昂首仰天,时而俯身去“抢”路人手里的庙会美食。他看似凶残,却又十分温顺,缓缓在公园中巡游。所到之处,人潮澎湃,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陌生的“庞然大物”,不过也有小朋友被眼前的黑“怪物”吓得直哭。身材魁梧的“狼人”骑在一辆粉色的小摩托上,偶尔做一个滑稽的动作,给熙熙攘攘的风情节增添阵阵欢笑。

“即便一个心地纯洁的人,一个不忘在夜间祈祷的人,也难免月圆之夜变身为狼。”刚刚结束“狼人”表演的法国小伙儿卢加洛克在后台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讲述“狼人”的故事寓意。“狼人”是西方民间传说的一种兽人,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科幻题材之中。一场40分钟的公园巡游表演,卢加满头大汗,他开玩笑说:“狼皮外面零下,里面却在蒸着SPA(桑拿),这种体验是头一次。”

昨天大年初三,北京难得的好天气,来逛朝阳公园“洋庙会”的市民增加至少两成,面对这么多的中国观众,25岁卢加却不感到意外。“大家都很好奇我的表演,感觉他们喜欢看。中国的春节其实在法国很有名,几乎人人都知道春节这个节日。”卢加还说,“狼人”的创意和道具设计全来自他的父亲,“狼人”表演作为他的家庭剧团经典节目之一,曾在世界上很多国家的重要节日里上演。

 

作为本次国际风情节的表演嘉宾,“狼人”表演是其中的一支团队,今年风情节的主办方为让视觉和互动元素更丰富,邀请到9个国外表演团队,阵容可谓历年之最。而从未登陆过中国的“狼人”,给逛“洋庙会”的市民带来别样的新鲜感。谈起“狼人”表演的幕后故事,卢加说表演其实比大家想象的要难。“穿在身上的这套道具有30公斤,每天巡游演出2次,每次都得走五六公里,非常辛苦,所以少不了有摩托车辅助,可以让 狼人 坐在车上表演。”

身旁的工作人员也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了另一个有趣的细节,3米高的“狼人”巡游类似踩着高跷的杂技,为保证演出人员和观众安全,“狼人”周围有十来名安保人员为他专门开道,“这样做以防 狼人 摔倒,还有观众在他身上乱摸,也会让 狼人 重心不稳。”

高大魁梧的“狼人”为什么会骑着一辆粉色小摩托?卢加耸耸肩笑答:“这是长途跋涉来到中国的小插曲,我的摩托其实很酷炫的,但是运过来太贵,工作人员后来给我准备了这辆粉色摩托。”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