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新征程新方向新气象 精英剧场打造文化演艺新地标

时间:2016-12-26 17:20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新征程新方向新气象 精英剧场打造文化演艺新地标

精英剧场四周年的生日庆典现场。长城网 李全 摄

精英剧场四周年的生日庆典现场。长城网 李全 摄

长城网12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2016年12月23日,精英剧场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四周年的生日庆典。庆典现场,河北省剧协代表中国剧协授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小兵张嘎》“中国校园艺术节·优秀剧目奖”,授予演员童文娟“中国校园艺术节·校园之星奖”,河北省剧协授予精英剧场文化工作“突出贡献奖”。

精英剧场四周年的生日庆典现场。长城网 李全 摄

精英剧场四周年的生日庆典现场。长城网 李全 摄

据了解,剧场成立四年来,不仅为城市文化生活带来了众多大型演出,小剧场亦定期演出爆笑减压话剧,成为城市新青年时尚聚集地,引领省会全新的文艺风尚。

217天112场演出“嘎子”走遍全球

2016年11月22日,精英剧场原创剧目《小兵张嘎》亮相“第五届中国校园艺术节”并荣获“优秀剧目奖”,这是河北省原创话剧首次获此殊荣。据统计,儿童剧《小兵张嘎》2016年5月20日首演至庆典当天,共计217天演出112场,更远赴英国爱丁堡参加国际性戏剧节。“嘎子”走遍大半个地球,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观众的赞誉和掌声。

6月,百场下校园,公益下乡演出让每一操场都有戏;7月,北京菊隐剧场演出专家领导称赞“精英剧场用一个全国人都耳熟能详的好故事,排了一部好戏”;8月,英国爱丁堡前沿艺术节大放异彩,获得专业外媒五星剧评;10月,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乌镇国际戏剧节受到专业戏剧人士追捧;11月,中国校园戏剧节载誉而归。每一场演出、每一个孩子的笑脸、每一份荣誉是对嘎子,对精英剧场最大的鼓励。

精英剧场四周年的生日庆典现场。长城网 李全 摄

精英剧场四周年的生日庆典现场。长城网 李全 摄

乐剧坊——2016喜剧界一号黑马

庆典现场,精英剧场乐剧坊首次在河北舞台亮相。据了解,精英剧场乐剧坊成立于2016年初,是专业喜剧团体,成立一年来各类演出场次超过百场,现有演员20余人,主创团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专业院校。2016年6月开始在电视崭露头角,参与《笑傲江湖》《喜剧总动员》《过年七天乐》《组团上春晚》等节目录制,并在央视及各卫视跨年晚会演出。

2016年7月中旬,精英剧场“乐剧坊”应邀参加了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第三季的比赛,与周云鹏、鄂博、脐带兄弟、张鹤伦等喜剧大咖同台竞技,不畏各路谐星的“攻击”,在宋丹丹、郭德纲、冯小刚全票通过的情况下成功晋级《笑傲江湖》第三季前20强,创下《笑傲江湖》开播以来,人数最多、道具最多、创意最复杂,最大才艺节目称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