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执念师2》圆满完结 好故事搭配好内涵

时间:2016-08-11 00:34    来源:搜狐  

  

禹童饰演柳心

 

  禹童饰演柳心

  搜狐娱乐讯 由搜狐视频、视骊制作联合出品的季播网络剧《执念师2》已圆满完结,《执念师2》之所以能够得到众多网友的认可和支持,除了其宏大的科幻世界观和脑洞大开的故事,剧中对人性的挖掘与解读、对哲学问题的探讨,以及对时间和环境的思考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展示,题材看似脱离实际,却将具有现实意义的内容与思考寄托其中,引发观众对社会与自身的反思。

  深挖人性,反思社会

  《执念师2》相较于第一季,对人性和社会的思考更加深入。在“牺牲”这一单元中,知名女作家金茶与神秘人达成交易,以十年后收回她的性命作为交换,换取自己十年的功成名就。自古以来追逐名利之事繁多,《执念师2》却以一个“生命换名利”的故事,将这个问题再度带回观众视野,引发思考。同样,在“旅人”单元中,主创团队对平行时空进行了大胆的畅想,尤其是对女权社会和战争时空的描述,给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对“平等”与“和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一部软科幻网络剧,《执念师2》以科幻为题,却不囿于科幻内容,而是借此反映社会、人性问题,更具现实意义。

  哲学辩题,引人深思

  《执念师》系列坚持精品高端路线,虽然讲是中二的科幻故事,但内涵往往发人深省。在第二季中,主创团队更是在故事中加入了哲学方面的深层次探讨。一开始的 “灵魂分割术”让观众看到,缺失了部分灵魂的老师不复最初,有了缇先生0.01盎司灵魂的明天也与本人有所差距,并借此向观众丢出一大问题——人的存在意义究竟在于灵魂还是本体?而讲到“牺牲者计划”时,更是借修复师联盟给观众留下一个道德困境:牺牲大部分人的生命,将另外的人送到光明的未来,这种方式是否可取?类似的哲学思辨在《执念师2》中多次体现,也得到了观众的认真讨论,看剧同时留下思考,实现了作品与观众更深度的交流。

  珍惜时间,保护环境

  除了深度的哲学问题和人性反思,对于珍惜时间、保护环境这类大众有普遍认知却极易被忽视的问题,《执念师2》也用独特的方式,进行了强调和警示。在第五个单元故事“Vision”中,朱邪利用饰品将他人引入其设计的意识游戏中,从而窃取了他们的时间。这也从侧面提醒了观众珍惜时间,切勿荒废。此外,无论是“旅人”中所展示的物种灭绝的平行时空,还是“天演”中,对于未来世界已经荒芜一片的设计,都有效地通过视觉观感,增强了观众们“保护环境”的意识,甚至有网友调侃:“没想到《执念师2》除了表现科幻,还承担了环保教育大片的重要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执念师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