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X特遣队》幕后矛盾曝光:过程赶 干涉多

时间:2016-08-05 00:13    来源:新浪娱乐  

  近两年很多商业片失败后都会曝出制作过程中的很多“幕后故事”,近期大热影片《X特遣队》虽尚未失败,但幕后的料也相当不少……

  

《X特遣队》(又名《自杀小队》)正式海报

 

  《X特遣队》(又名《自杀小队》)正式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新神奇四侠》、《爱丽丝梦游仙境2》到《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近两年很多商业片失败后都会曝出制作过程中的很多“幕后故事”。日前华纳超级英雄大作《X特遣队》(又名《自杀小队》)在纽约上映,初期口碑遭遇滑铁卢,外媒THR也“适时”曝光了影片幕后的一些问题:制作过程太赶、导演没经验、片方干涉太多……下面一起来看看《X特遣队》幕后的这些问题吧。

  “迟到总比不做好。”《X特遣队》8月1日在纽约首映后,华纳的一位高层发出这样的感言。相关数据暗示这部影片北美首映票房有望突破1.4亿美元,这也有望成为2014年12月《美国狙击手》(5.474亿)之后华纳首次真正意义上的首次票房大卖。《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全球收获8.73亿美元,但却没有打动影迷,突破预期的10亿美元大关,华纳迫切希望为DC电影宇宙带来一个辉煌的开端,于是他们自然而然在《X特遣队》上投入更多筹码,制作这部影片也投入了惊人的1.75亿美元。

  

根据Fandango网站统计,《X特遣队》预售票房已打破该网站的8月预售记录。

 

  根据Fandango网站统计,《X特遣队》预售票房已打破该网站的8月预售记录。

  如果这部影片确实取得成功——影片前期口碑已经扑街——那还真是来之不易。大投入的系列商业电影现在已经成为电影公司的主营业务,这些影片幕后出现各种矛盾、各种抓马也已经是常态,《X特遣队》也不例外,例如为了迎合野心勃勃的档期而定制的制作周期;没有商业大片执导经验的导演大卫•阿耶;焦虑不安,全程干涉只为保护品牌资产的电影公司高层。在一些极端情况下(例如《新神奇四侠》),来自电影公司的干涉太过强烈,以致于导演变成小透明,不知道存在有何意义。这种情况下,电影公司还一定得迫使挂名的导演常驻片场,以免惹怒导演工会。

  

《X特遣队》导演大卫-阿耶

 

  《X特遣队》导演大卫-阿耶

  华纳总裁凯文•特苏哈拉(Kevin Tsujihara)2014年公布10部DC漫画电影的档期,《X特遣队》项目正是其中之一。尽管片方相信拍摄时间相当充裕,但项目相关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就好比一场短跑比赛。这位消息人士透露,导演阿耶花了六周时间完成了剧本,之后电影就这么开拍了。如果片方给予阿耶更多时间,那么整个电影制作过程都将受益。另外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影片一旦定档,之后就不可能推迟上映。他透露:“公布档期不仅仅意味着你告诉别人这部影片要上映了,还意味着你和全球各地很多品牌合作商、周边商品合作商达成协议。改动一部商业大片的档期可不是一件小事。”

  华纳招募了一位之前从未拍过大制作特效动作片的导演来执导《X特遣队》,那就是大卫•阿耶。招募缺乏经验的导演执导大片是一种趋势,往往是出于必要才这么做的。曾经制作过系列电影的一位制作人透露:“很多导演不想执导这样的商业大片,这是个大问题。很多已经证明自己的知名导演都是背靠背接项目,或者一个项目一弄就是五年。商业片可不能这么做,背后有一条产业链要‘喂饱’,要考虑到经济学方面的因素。”经验老道的导演价码都很贵,所以片方往往会去找那些便宜一些的导演,这时候他们就要靠自己的直觉来作出选择了。有时候他们赌对了(例如科林•特莱沃若和《侏罗纪世界》),有时候他们赌错了(詹姆斯•波宾和《爱丽丝梦游仙境2》)。

  

《蝙超》在烂番茄上只有27%的新鲜度,被认为是口碑扑街。

 

  《蝙超》在烂番茄上只有27%的新鲜度,被认为是口碑扑街。

  有消息人士透露,华纳高层从一开始就非常紧张,《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扑街之后更是措手不及、手忙脚乱。一位非常熟悉华纳的业界高管表示:“糟糕口碑对品牌造成的伤害令凯文非常恼火。”华纳高层顾虑之一在于,《X特遣队》之前公布的预告片非常成功,但最终的成片却没有拍出预告片里的那种幽默、时尚的风格来。所以拍摄完成之后,导演阿耶支持自己拍的版本,华纳则希望在Trailer Park的帮助下剪成另外一个样子,而Trailer Park正是剪辑出那段成功预告片的公司。

  影片拍完以后,华纳找来多位剪辑师来剪这部影片,尽管最终成片上只列了约翰•吉尔罗伊(John Gilroy)的名字。甚至有人表示吉尔罗伊快剪完时走人了,换了迈克尔•特洛尼克(Michael Tronick)来完成剩下的工作。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当你推进一部大片,时间又很紧,那你自然会尽可能投入各种资源。你不能按照老方法,只靠一位剪辑师,一位助理剪辑师来完成工作。”

  今年5月,阿耶坚持的那个更加阴郁的版本,以及片方喜欢的更加轻快的版本在北加州进行试映。

  试映之后的反馈被收集起来并进行分析,双方也打成一致。片方喜欢的版本最终胜出,这个版本在初期介绍了更多角色,画面也更明亮多彩。达成一致之后,片方就得多花几百万美元,补拍一些镜头。

  

玛格特-罗比饰演的“小丑女”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

 

  玛格特-罗比饰演的“小丑女”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

  然而其他一些消息人士却表示这个过程并非波澜不惊,有人透露:“确认影片风格的过程中大家并非心平气和,而是有着很多的恐慌与自负。”阿耶这边显然不太对劲,今年6月他突然甩掉长期合作的经纪公司CAA,转投WME,虽然一天之后他还是回签了CAA。了解当时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他当时压力非常非常大”。他表示阿耶当时心灰意冷,需要时间来化解这次冲突带来的影响。

  阿耶与华纳在其他方面可能也有矛盾。就在《X特遣队》两个版本试映数周之前,华纳拒绝预定阿耶的新项目《光明》(Bright)。阿耶与威尔•史密斯合作的这个项目最终被Netflix以9000万美元买下。

  

《X特遣队》前期口碑不佳

 

  《X特遣队》前期口碑不佳

  现在问题来了,这部影片到底能不能满足业界渴求,填补暑期档动作影片大卖的空白?尽管初期口碑不佳(THR影评人称之为“令人迷糊”的一部影片),但BTIG分析师瑞奇•格林菲尔德(Rich Greenfield)表示:“很久以前我就明白影评和票房、商业成功并没有必然联系。”与此同时,华纳也有必要拍出粉丝喜欢的DC漫画电影,而他们的竞争对手漫威已经做到了。

  即使是在首映当天,也有业界人士担心《X特遣队》会像《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一样虎头蛇尾。另外一位业界资深人士则表示,这部影片的目标是“保平争胜”:“这部影片要拿到7.5亿到8亿美元才算不亏。如果最终的票房和这个数字差不多,那么片方会认为这是一次胜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X特遣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