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京剧《香莲案》进京教学演出

时间:2014-04-02 16:19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莉莉)受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及第五届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联合邀请,天津京剧院排演的新编京剧《香莲案》将于本月5日走进中国戏曲学院,参加由中国戏曲学院主办的教学演出研讨活动。出发前,天津京剧院安排了严格、细致的响排,排练现场,全体演职员认真投入排练,为此次进校园教学演出做充分准备。

  天津京剧院新编京剧《香莲案》取材于流传很广的“秦香莲”故事,由著名戏曲理论家刘连群编写。该剧从人物出发,从程派艺术审美要求出发,让“老树”生出“新枝”。自2011年公演后屡获殊荣,曾获第六届中国京剧节金奖,并被列入“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

  据介绍,由戏曲院团创排的新编戏到中国戏曲学院做教学演出十分鲜见,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认为此次中国戏曲学院之行意义非凡:“这次活动是集‘观戏、思考、对话’于一体的探讨,同时,《香莲案》会集了多届‘青研班’研究生和‘青京赛’获奖演员,恰巧新一届青研班不久前刚刚开班,希望这个戏能给新一届研究生做示范演出,看看他们的学哥、学姐通过深造,学到精髓,把传承和创造结合起来,把祖国的京剧事业发扬光大。”

  据悉,该剧5日在中国戏曲学院演出后,还将于8日由主创人员及戏曲专家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研讨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剧,《香莲案》,进京,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