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贾樟柯旧作“无用“上映 启动“在清朝“将定演员

时间:2013-12-09 16:55    来源:21CN  

   

贾樟柯旧作“无用“上映 导演期望纪录片能有市场

 

                                                         《无用》海报

  时光网讯 由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无用》,周末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启动了全国十七城市放映计划。这部拍摄于2007年,以著名服装设计师马可为中心人物的纪录片得以在大银幕与中国观众见面。

  旧作《无用》的上映是贾樟柯的一次系列计划,他希望将自己早期的几部未能公映的作品,陆续推向院线,“如果《无用》的效果很好,观众反应也很好,那么《冬》等片子也会慢慢放映。”

  -  同时,贾樟柯也透露,结束了《天注定》工作后,他将于明年3月后重新把工作重心调回到《在清朝》,而现在,他已经开始进入《在清朝》工作,正在确定该片的演员阵容。

  贾樟柯建立艺术影院 希望纪录片能有市场

  《无用》一经推出即获得2007年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第12届米兰国际纪录片电影节Fnac影片大奖。该片在美国,法国, 韩国、香港等地商业发行,但一直无缘中国内地大银幕。从上周末起,《无用》开始启动十七城市巡回放映计划,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十七个城市进行巡 回放映,为影迷、艺术爱好者,及学习设计的学生提供通过大银幕理解时尚及现实关系的机会,也让观众能够通过影片了解设计师马可的设计思想。

  《无用》放映活动后,贾樟柯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独立组建的影院即将在北京东边开幕,具体时间和地点还不能透露,但他希望把这个影院推向艺术影院,专门放映一些艺术片和纪录片,让小众的题材模式也能商业化和工业化。

贾樟柯旧作“无用“上映 导演期望纪录片能有市场

 

                                    时隔六年“无用”重新上映

  《无用》被美国媒体称为贾樟柯电影中最被忽视的杰作。米兰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评委称:《无用》以有力而富有诗意的深度影像,自觉而具有原创性的电影语言,呈现出当代中国崛起的事实,及崛起时刻复杂而生动的现实状况。

  《无用》以服装为中心讲述现实

  而影片《无用》沿着以服装为中心的产业链条,记录了广州,巴黎,山西三个地区与服装相关的,但完全不同的生活状况。广州服装流水线上忙碌的工人,巴黎高级时装周为“无用”发布而忙碌的设计师马可,以及在山西因服装大规模生产而生意冷清的裁缝们。

  马可毕业于苏州丝绸工学院工艺美术系,是著名服装品牌“例外”,“无用”的创始人,今年她因设计彭丽媛女士出访服装而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 焦点人物。“无用”是马可于2006年创立的艺术性服装品牌,2007年首次亮相于巴黎时装周并大获好评,其与当今国际时装界迥异的独特风格引起巴黎时装 界及文化艺术界的广泛关注。法国《世界报》评论:这一天,被中国的天才设计师马可点亮,她为了回到生命源头而创作,这是一种异类的声音,这是一位来自别处 的天才设计师,中国设计师马可,唤醒了巴黎时装周的第一日。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贾樟柯,无用,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