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龚琳娜《全能星战》“漂白” 自言:拒一成不变

时间:2013-11-18 16:27    来源:腾讯娱乐  

   摘要:腾讯娱乐讯 这两年一直顶着“雷母”头衔的龚琳娜,却在2013年的尾巴尖上实现了逆转。”  龚琳娜告诉记者,在歌曲风格上,不论是清新的、霸气的、土气的、狂野的,她都可以唱,她不希望把自己角色化。而龚琳娜对老公的想法也是一万个赞同:“我希望老锣的编钟作品里能有我的表演。

  

龚琳娜《全能星战》“漂白” 自言:拒一成不变

 

  龚琳娜

  

龚琳娜《全能星战》“漂白” 自言:拒一成不变

 

  龚琳娜

  腾讯娱乐讯 这两年一直顶着“雷母”头衔的龚琳娜,却在2013年的尾巴尖上实现了逆转。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全能星战》舞台上,龚琳娜接连像天后王菲发起挑战,而且《明月几时有》和《致青春》都获得很多好评。再加上那首把许多人唱哭了的《小河淌水》,迅速让龚琳娜实现了“漂白”。一大批网友在“黑转粉”的同时,也给龚琳娜送上了新头衔——“龚女神”。日前,龚琳娜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首次对“雷母”“女神”进行了回应,她直言:“任何一种单独形式的演唱,都不是全部的我。只有把它们全部放到一起,那才是龚琳娜。”

  “女神”我不当

  拒绝一成不变,龚琳娜自言是个多面手

  说到网友对其“雷母”到“女神”的评价改变,龚琳娜乐呵不已,她坦言在《全能星战》舞台上,呈现出如此大的改变,并不是想证明自己什么都可以,而是一直以来,她都喜欢挑战自己。“舞台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在《全能星战》舞台上,每一期都是命题作文,每一次对对我来说都是兴奋而紧张的。我与电视机前的观众一样,不知道每一次表演究竟会取得什么样的效果,这样的未知都是一种惊喜。”

  龚琳娜告诉记者,在歌曲风格上,不论是清新的、霸气的、土气的、狂野的,她都可以唱,她不希望把自己角色化。“我不喜欢一成不变,无论哪种风格我都会把自己放到歌曲的灵魂中去,所以只有把这些全部放在一起才是龚琳娜。”言下之意,无论是早前的“雷母”还是如今的“女神”,在龚琳娜看来,都只是她的一个侧面,不足以展现她的全部。

  斗争我不屑

  中国音乐环境缺乏互相鼓励,充斥着相互打压

  金武林呛声张韶涵、吴克羣(微博)。金武林与老锣杠上了……在《全能星战》舞台上,除了8位明星的自我挑战,首次组团站到台前的音乐制作人,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而节目开播以来,8位音乐制作人之间、制作人与歌手之间的各种争斗都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但是说到这些争斗,龚琳娜和老锣也有自己的理解。

  “说实话,好多制作人之间的斗争我非常不适应。”老锣直言,在他的理解中,制作人做到台前的位置,应该是从音乐的角度去聊天、讨论,这样才有意义,而舞台上的许多争斗却超出了音乐的范围。“中国的音乐环境斗争太多,充斥着相互打压,而缺乏相互激励和鼓舞。”

  老锣的言论,龚琳娜也是相当认同。“老锣本来希望通过节目与中国的音乐制作人有更多的交流,但是下了节目,他们交流的很少,很多原因就是因为大家缺乏互相激励和鼓舞。”

  老锣表示,其实在国际舞台上,不论是中国民族音乐还是流行音乐,都没有一个声音能站得住脚,“但是中国音乐的发展空间非常大,中国音乐制作人必须打开他们的思路,才能做得更好。”

  挑战才好玩

  坦言不会有第二个《忐忑》,老锣想打“编钟”主意

  从《忐忑》开始,这一路走来,龚琳娜和老锣尝试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歌曲形式,甚至有人称他们为“音乐科学家”。对此,龚琳娜表示,这个说法他们比较认同。“我们一直在不断做实验。做艺术的必须要有丰富的想象力,而且还要有把想象变成事实的能力。”

  不过,既然是创新,难免有许多不同的声音,对此,龚琳娜表示,他们早有准备。“在这些实践创新的过程中,肯定会引起大家的批评和不认同,但是当下中国音乐太死气沉沉了,真的需要活力,我们要发展,不能总是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而说到下一步的创新计划,老锣的野心依然不小,他竟然打起了编钟的主意。记者了解到,湖北随州南郊擂鼓墩的一座战国时代(约公元前433年)的曾侯乙墓出土的编钟,是至今为止所发现的成套编钟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套,这套编钟之大,足以占满一个现代音乐厅的整个舞台。恰恰是这个出土文物激起了老锣的兴趣。“我想为中国编钟写一个作品,让这个古老的乐器真正活起来,它们不应该只是发到博物馆当展品。”老锣表示,虽然博物馆中也有相应的编钟演奏,但是在他看来这些都是作品都不足以真正表现编钟的魅力。

  而龚琳娜对老公的想法也是一万个赞同:“我希望老锣的编钟作品里能有我的表演。而起我还希望中国能出一个好的音乐电影、音乐剧,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因为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忐忑》了,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新鲜感的作品。”龚琳娜表示,从默默无闻到突然红火,这样的阶段只能有一次,所以在她的音乐生涯中,她的这个转变已经由《忐忑》完成了,所以她必须要有更多新的作品去实现进一步的升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龚琳娜,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