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许兰武:书画为媒,齐鲁学者河东研学写友情

时间:2020-09-27 10: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9月23日,来自北京的文化学者许兰武与河东书画名家齐聚盐湖,以文会友,开展书画交流笔会。

  笔会上,许兰武展出了他从家乡山东济宁(孔孟故里)带来的武氏祠汉画像《孔子问礼于老子》的旧拓片,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拓片上的内容及文化价值。之后,我市书协副主席、兰亭书画艺术研究社社员赵倞,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中心研究员、山西民建画院执行院长胡增福,市美协副主席、盐湖区美协主席胡国柱等书画名家现场围绕“孔子问礼”主题题跋作画,现场文化氛围十分浓厚。

  许兰武,1976年生于山东,曾就职于华夏时报、财经时报、法制日报、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是一位资深媒体人。现为知名书法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汉画学会会员。酷爱传统文化的他,曾去过很多地方研学,这次在运城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期间来到河东,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从‘文圣人’的故乡,来到‘武圣人’的故乡,带着‘孔子问礼’拓片,与河东书画大家一起写字作画、交流心得,我学到了很多。”

  此次来到运城,许兰武第一站便去了舜帝陵博物馆,“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精神家园的载体,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先去博物馆看看”,他说。之后,他还去了芮城的永乐宫、解州的关帝庙等地。在芮城参观完广仁王庙后,许兰武对庙中的两块唐代石碑十分感兴趣。运城作为一个地级市,拥有102处国宝单位,能将这些文物和国宝如此好地保存下来,在许兰武看来十分不易。“对于这些文物,一定要做好保护,这些是我们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强有力载体”,许兰武说。随行的福建泉州企业家、慈善家许祖彬也有意向当地的文保单位出资捐赠,希望这些文物能够得到更好地修缮和保护。

  虽然旅途匆忙,但却收获颇丰。听说市博物馆珍藏有汉代石碑拓片之后,许兰武表示,在离开前,他还会抽出时间去一趟市博物馆,领略河东的历史文化风采。

  本文来自《商务财经网》收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许兰武,收藏,书法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