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冯凭款字画精品推荐

时间:2019-08-13 13:48    来源:快资讯  

  冯凭 1938年毕业于北京华北大学美术专修科,长期从事教育工作,1962年在青岛创始了工艺美术学校,培养出大批工艺美术人才,在绘画方面,在继承前人技法的基础上创出自己的风格,从他的“我师观察”这方印章可以看出他的画博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1939年曾经出版过《寄禅画册》,近年来的作品有许多发表在《中国画作品集》、《山东国画作品集》、《山东老国画家画选》、《全国储蓄 书画 选集》等画集上。1980年由齐鲁书画社出版的《菊谱》和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百花谱》同时发行于国内外。1983年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冯凭画选》,1991年由山东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冯凭书画选集》。其本人在《中国当代 国画家 大辞典》、《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当代书画 篆刻家 辞典》等名录画集入典。

  

  冯凭以其精湛的绘画技巧和独特的美学思想,为人们营构了一个清纯婉丽、赏心悦目的花鸟世界。从这些画来看, 画家 以立意新奇、设色倩丽为主调,用小写意的笔法,描绘了这些生动形象。其所作松、鹰、牵牛花等或清寂幽深,或华贵雍容,无不蕴含自己的风情和现代人的审美兴趣,这使得他在当今中国画坛上独树一帜。冯老的花鸟画,在艺术上追求清新雅趣,把物象的性灵神态勾画出来。以朴实的绘画,语言塑造清新柔美的意境是冯老的一大特点。松秀灵透的用笔,柔韵雅致的趣味会让你对画家的作品格外喜爱。

  

  此冯凭款画以人们生活中最喜闻乐见的葡萄作为表现,寄寓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与向往,此 字画 气韵高古,作品看起来饱满而又灵动,画面典雅中透出浓艳,画风工笔勾勒老辣,栩栩如生,字体茂密丰满、丰厚雍容、柔中带刚、绵里裹铁、雄强伟状、浑厚有力、厚重健实、有力雄劲、刚柔拙巧、圆浑流畅落款清晰朱砂印章深刻,四季呈现色彩优美,极富创意,也填补了历史的空白,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冯凭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