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 “寻本溯源”传统书法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06-10 12: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8年6月9日由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指导,北京文资国际传媒承办、北京文商书馆策展,国家图书馆文津书院、北京鼎春德集团-拉萨楚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宜兴清染茶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寻本溯源”传统书法展》在京开幕。来自中宣部、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卫计委、国家应急管理部等十余家单位的书法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主持人孙小梅老师、于胜春老师开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万顺府先生致辞)

  在开展仪式上,万顺府先生代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对主办方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以牛宝义老师发起的传统书法研习社在培养优秀书法人才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做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赏。

(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馆长郑昕先生致辞)

​  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馆长郑昕先生表示,本次书法展超出了历届展览形式,以创新的策划和雅致脱俗的设计,给观众心灵愉悦的体验,在此向牛宝义老师的付出表达敬意,希望通过本次展出把传统文化艺术普及给热爱书法、喜爱高雅艺术的观众。

  同时郑昕馆长还表示,欢迎热爱文化艺术、喜欢书法展览的嘉宾和艺术家走进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为观众呈现最好的文化艺术体验。

牛宝义老师向嘉宾介绍参展作品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一套“牛爷爷的书法”主讲老师,传统书法研习社发起人牛宝义老师给我们介绍,传统研习社是源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而凝聚在一起,社员从点划撇捺开始始终坚持对传统文化的学习,此次展出的每一幅创作作品都融入了创作人真挚的情感,也是所有社员一次全新的突破。

  将来传统书法研习社将更加注重书法艺术精细化的理论研究,坚持对书法艺术精髓的深度学习和理解,为传承和传播书法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农学院副教授,插花艺术家侯芳梅老师,国图文津琴社社长任景利老师现场表演插花及古琴

  本次书法展别出心裁的以竹林与书法完美融合,踏进展区立刻感受到一份山林中的静怡。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钟秀明、万顺府、朱军、马德利、李少青、黑子、牛宝义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会员及牛宝义传统书法研习社社员的作品共31件。

(万顺府老师作品)

(牛宝义老师作品)

(李少青老师作品)

(钟秀明老师作品)

(朱军老师作品)

(篆刻作品)

(马德利老师作品)

(黑子老师作品)

  由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主办的“寻本溯源”传统书法展,以继承和发扬中国古典书法艺术为己任,参展作品坚持从基础起步,对书法经典“习其形,研其理”,从而再现秦汉古风、魏晋风韵、隋唐法度、宋元写意、明清复古……,展出作品书体风格多样,丰富多彩。

(与会嘉宾合影图)

  书法展将持续到6月22日,为期13天,期间还将有书法讲座,插花艺术展示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传播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使广大观众能够近距离欣赏品味到高水平的中国书法之美,提升群众艺术修养。

(与会嘉宾合影图)

(本文-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