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刘明奇到嘉兴南湖传授红色基因

时间:2018-05-05 17:49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8年4月25日至27日,书法家刘明奇为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宣传党的历史用作、弘扬党优良作风,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授党的红色基因,专程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边,红船旁,探寻当年李大钊、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领导人的足迹和中国共产党诞生时历史背景政治生态、建党环境。从中接受党的传统教育,学习党的章程刚领、遵守党的纪律,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在传承传统文化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他到访了两所学校,为2000多名师生传授书法艺术,创作出多幅具有时代特色的书法作品,受到当地党政领导和党务工作者的高度赞扬。

  刘明奇与科协主席吴根军 

活动现场 

刘明奇现场留书“科技兴国” 

现场捐赠仪式

关于书法艺术家刘明奇

  刘明奇,男,60岁,大学文化,曾在部队,地方党政机关担任领导多年。现任中国毛泽东书法研究院副院长。 北京香山书法研究会秘书长。

  他十四岁拜师吉林书法协会主席姚俊卿,从事书法四十多年,多次荣获国家级书法大赛一等奖6个,二等奖12次。省级书法大赛奖项30多个。他有1幅书法作品被中山堂作为国家藏品永久收藏。

  他的30多幅书法作品被德国,法国,芬兰,意大利,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藏。

  2000年8月1日,他的《虎壮山河丽》获中国广播电视界第四届美术书法大赛二等奖。

  2004年4月3日,他的《气壮山河》书法作品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举办的纪念抗日英雄杨静宇书法作品赛一等奖。被静宇凌园永久收藏。

  2015年10月31日,他出席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创作书法作品8幅,被意大利,阿富汗,阿塞拜疆等六个国家的总统,政要和驻华使者收藏。

  2015年8月,他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利用28天重走抗联路,20多幅书法作品被沈阳918纪念馆,长春伪皇宫,哈尔滨731部队,中国最北哨所等永久收藏。

  2016年3月3日,他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创作的《事功者一时之荣,志节者一世之业》书法作品被北京中山堂作为国家藏品永久收藏。他的书法作品被20多个国家190多个国际友人收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明奇,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