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三月生辰石:海蓝宝石

时间:2018-03-08 12:13    来源:新浪收藏  

   生辰石”和“生日石”称之为诞辰石,是按出生月份编排的一套宝石!月份不同,所属生辰石头也不同。那么你知道三月生辰石是什么吗?又有哪些佩戴禁忌呢?

  

三月生辰石“海蓝宝石”

  海蓝宝石是因绿柱石中含Fe2+,而呈天蓝至海蓝色,因此得名。我国宝石界又称其为蓝晶。传说这种美丽的宝石产于海底,是海水是精华。所以航海家用它祈祷海神保佑航海安全,称其为“福神石”。海蓝宝石又被称为三月的生辰石,象征“沉着与勇敢”、“幸福和长寿”。水是生命之源,三月正是地球上一切生灵开始活跃起来的时间,春暖花开,沙去水来。所以具有“水”属性的海蓝宝石就被界定为三月的生辰石。

  

      海蓝宝石主要赋存于伟晶岩矿床-糖粒状钠长石化伟晶岩中,世界上最着名的海蓝宝石产地在巴西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其次是俄罗斯、中国等地区。常见的晶体形态为六方柱,其次为六方双锥,集合体多呈柱状产出。透明至半透明。

  、

      适宜佩戴者:

  1、出生在3月的人,可以作为生辰石佩戴,是双鱼座的幸运石。

  2、水手或航海出行的人,可以保佑航海安全。

  3、想要拥有甜蜜爱情的人。

  4、相信佩戴海蓝宝石能够使人具有先见之明的人。

  

      海蓝宝佩戴禁忌

  海蓝宝质地易脆,佩戴是尽量小心不要磕碰;避免在阳光下直接曝晒,如果长时间在强光下曝晒可能会导致海蓝宝失去原来娇嫩的色泽。

  海蓝宝水晶与其他水晶饰品保养无异,注意防止时避免与其他饰品放在一起,避免碰撞,造成刮伤。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如果长期佩带海蓝宝水晶而不经常清洗,海蓝宝水晶的表面就会滋生细菌,并且容易得皮肤病。在做家稳务或者是泡澡的时候,应当将水晶拿下来,以免化学药剂对海蓝宝水晶造成侵蚀,影响其美观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蓝宝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