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元宵节与爱情

时间:2018-03-01 16:22    来源:新浪收藏  

   又是一年元宵闹。这一天,男女老少,赏花灯,舞龙狮,放焰火,猜灯谜,可谓“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 由于古代的未婚少女平时足不出户,只有元宵节这天才被破例允许结伴出门看灯赏玩,不少多情男女借机物色心上人,擦出爱的火花,因此,元宵节这天也就造就了无数良缘美眷,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

  

      充满诗情和浪漫色彩的元宵节,往往与爱情连在一起。历代诗词中,就有不少诗篇借元宵抒发爱慕之情。北宋欧阳修词“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抒写了对情人的思念之苦。

  元宵节也是一个浪漫的节日,元宵灯会在封建的传统社会中,也给未婚男女相识提供了一个机会,传统社会的年轻女孩不允许出外自由活动,但是过节却可以结伴出来游玩,元宵节赏花灯正好是一个交谊的机会,未婚男女借着赏花灯也顺便可以为自己物色对象。元宵灯节期间,又是男女青年与情人相会的时机。

  辛弃疾(青玉案)写道:“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就是描述元宵夜的情境,而传统戏曲陈三和五娘是在元宵节赏花灯进相遇而一见钟情,乐昌公文与徐德言在元宵夜破镜重圆,《春灯谜》中宇文彦和影娘在元宵订情。

  

      而在这情意拳拳的节日里,最能寄托有情人相思之物的不外乎于龙凤对牌。龙凤玉佩吊坠寓意着一份纯真的爱情并见证您的爱意,龙凤呈祥主要是形容一对夫妻间比翼双飞、相濡以沫的忠贞爱情,所以说翡翠龙凤牌一对是特别适合被当作男女双方间的一种爱情信物,代表了彼此间至死不渝、相濡以沫的真爱,它每时每刻都在见证着你们的爱情故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元宵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