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大唐力量”劳模画像巡展举行

时间:2017-05-17 18:1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5月17日消息(记者孟晓光)妙手丹青绘劳模,讴歌劳动赞群英。昨天(16日),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主办、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承办的“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大唐力量”劳模画像巡展暨书画笔会在河北保定隆重开幕。

展览现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群英谱”,一张张神采奕奕的“劳模图”,牢牢吸引住了众多参观者,有的聚精会神倾听着解说员的讲述,有的全神贯注欣赏着劳模画像的神态,有的拿起手机不停记录着这精彩的劳模风景线……大家纷纷放慢脚步,领略着一位位劳模的风采,在耳渲目染地熏陶中,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一位职工感慨地说:“这些劳模都来自最普通的工作岗位,但却凭着执着付出成为了最出色的行业标兵。”参观的广大职工们在感动中深受启迪,在思考中思想升华,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劳模为榜样,始终秉承“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的核心理念,努力培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深入践行“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唱响“劳动铸就大唐梦”的最强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嘉宾以及广大职工陆续参观了“大唐精神在河北”专题展示、保定供热公司“暖·和”文化展览。在书画笔会活动中,集团公司书画专家、保定市书画艺术家对河北公司职工书画作品进行现场点评,集团公司书画专家还为河北公司的5位劳模当场创作了画像,并进行专题书画艺术讲座;书法艺术家为劳模以及河北公司各企业的书画爱好者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在这场文化下基层的艺术盛宴中,河北公司广大书画爱好者以及职工大开眼界,饱受熏陶,深受教益,纷纷为书画艺术家的精彩讲解和精湛技艺而点赞。

据了解,此次劳模画像巡展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一次以美术的形式再现劳模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是大唐集团公司文化下基层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唐河北公司是劳模画像出京巡展的第一站。此次展出的30幅劳模画像是大唐集团公司7位书画专家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精心创作而成,他们以生动细腻的笔触和明亮柔和的色彩,通过油画、国画、水彩画的形式栩栩如生再现了30位劳模的神采风貌。这30位劳模都是来自大唐集团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光荣劳动者,他们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以不同角度展示了“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的劳模精神,彰显了大唐风采,凝聚了大唐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