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嘉德在线中国书画5月大众收藏拍卖会

时间:2016-05-16 17:27    来源:新浪收藏  

  嘉德在线‘中国书画’五月大众收藏拍卖会于5月15日—20日隆重举槌。本期书画专场延续经典,可谓佳作连连,精彩不断。为广大藏友推出“‘岫庐’书画精品场”、“珍宝阁旧藏”、“竹灵斋舍藏书画专场”、“大家小品”四大专场,以近现代拍品为主。预展时间为5月13日—14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吴徵 轩窗无俗韵 140X43cm 绢本立轴

吴徵 轩窗无俗韵 140X43cm 绢本立轴

周臣 溪山牧马图 124X55cm 绢本立轴

      周臣 溪山牧马图 124X55cm 绢本立轴  吴徵《轩窗无俗韵》、周臣《溪山牧马图》、翟大坤《蓬莱仙境》均为尚品之作。笔墨细腻精致,构图精妙。虽都为山水作品,但各具特色大家风范尽显。林坪《寒香仕女》用笔细腻,人物情态刻画生动,仕女眉目间略带相思情,眼眸凝望于手中梅花出神,着色清雅。虽作者身份不详,但不失为佳作妙品。

翟大坤 蓬莱仙境 127X41cm 绢本立轴

翟大坤 蓬莱仙境 127X41cm 绢本立轴

林坪 寒香仕女 131X52cm 纸本立轴

林坪 寒香仕女 131X52cm 纸本立轴  

      “水墨生韵”专场精选拍品40件,均为当代书画名家的代表作品。宋国良之《蜀山卧游图》,为青绿山水,画面静谧幽远,画风清雅,逸然、闲适的韵味,使人赏心悦目。高旭奇所绘《冷眼观世界》之钟馗形象安闲雍容又怒目自威,胡须飘逸扎撒,衣饰线条,顿挫有力,别具风格。

宋国良 蜀山卧游图 136X68cm 纸本画心

宋国良 蜀山卧游图 136X68cm 纸本画心

高旭奇 冷眼观世界 68X45cm 纸本画心

高旭奇 冷眼观世界 68X45cm 纸本画心  

      汉画像石拓片专场,上拍作品18件,每件作品都有详细的画面介绍,体现了拓片制作者对汉代画像石文化的热爱以及对历史深入细致的研究和考证。

汉画像石拓片 庖厨图 92X60cm 纸本画心

汉画像石拓片 庖厨图 92X60cm 纸本画心  

      浦利忠,字道之。1949年4月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市。工作、生活在南京。现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市书法家会员,江上墨缘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自幼喜爱书画艺术,1976年拜著名女书法家萧娴为师,得到老师在传统技法方面较为系统的指教和培养,为日后对于书画艺术的深层探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徐悲鸿名作复制品特辑共选名作复制品34件。徐悲鸿,中国现代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国现代美术的奠基者。曾留学法国学习西画,归国后长期从事美术教育。曾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擅长人物、走兽、花鸟,主张现实主义,于传统尤推崇任伯年,强调国画改革融入西画技法,作画主张光线、造型,讲求对象的解剖结构、骨骼的准确把握,并强调作品的思想内涵,对当时中国画坛影响甚大。

徐悲鸿 十骏图 33×178cm 纸本镜心

徐悲鸿 十骏图 33×178cm 纸本镜心  

      拍卖信息  

      中国书画|五月大众收藏拍卖会  

      预展时间:5月13日—5月14日  

      拍卖时间:5月15日—5月20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收藏,拍卖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