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北京匡时2016精品拍推出“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

时间:2016-04-12 21:03    来源:雅昌艺术网  

  2016年4月28-29日,北京匡时精品拍卖会将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本季拍卖推出“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呈现350余件书画佳作,同时推出“张丹农家族旧藏”、“黄君璧山水”、“近现代及当代书法”等特别专题。其中,唐云《俏也不争春》、江寒汀《岁朝清供》等是春意盎然、清新脱俗的佳作,值得关注。

  精选拍品:

   北京匡时2016精品拍推出“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

唐云 《俏也不争春》 1974年

  纸本立轴,93×37cm

   北京匡时2016精品拍推出“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

江寒汀 《岁朝清供》 1943年

  纸本立轴,92.5×32cm

  张丹农(1903-1975),客家人。约1940年迁居新加坡。早年于苏州、上海鬻画为生。擅长画虎、马等走兽,山水人物、花鸟皆精。书法亦佳,金石刀法沉着古朴。为名重一时的全能画家。张丹农先生珍藏有许多众人为自己题跋的精拓印屏以及丹青墨宝,题写者不乏收藏名宿、画者挚友、亦或至亲家人,多有其寻味的轶事并倾注着解囊者一份沉甸的情愫。

   北京匡时2016精品拍推出“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

张大千 《江畔幽居》

  纸本镜心,27×31cm

  备注:1.张丹农上款。2.附张善孖赠张丹农签名照一张。

  在“渡海三家”之中黄君璧沉稳朴厚,始终以平实的态度,涵容古今的奋求,苍拙的笔墨风格自立于艺术之林,即使在起享有大名的晚年,也总是保持着顺时守着的生活态度与艺术精神。

   北京匡时2016精品拍推出“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

黄君璧 《林下萧然》 1975年

  纸本立轴,73×35cm

   北京匡时2016精品拍推出“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

何海霞 《岸桥春晓》

  纸本镜心,34.5×92cm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