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云亭远瞩中外书画交流展”系列活动首站在东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6-01-14 23:00    来源:商务财经网  

  新年伊始,日本东京寒梅吐香。一场中外书画界文化交流2016年新年之旅——“云亭远瞩中外书画交流展” 海外系列活动首站在日本东京隆重举办。

  

 

  2016年1月12日下午2点,“云亭远瞩中外书画交流展”在日本东京千代田国际语学院(东京都丰岛区池袋2丁目68-1)举办。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非凡,三十余位受邀的中国画家们一起现场会挥毫泼墨,进行了现场艺术创作与展览。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昭示着由北京云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筹划策展的受邀艺术家海外系列活动2016年开启大幕。

  

 

  “云亭远瞩中外书画交流展”由北京云亭文化传播公司主办,由日本东京中华街促进会、日本上海同乡会、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团、东京都丰岛区日中友好协会、北京中孚拍卖、今日财富报等单位协办。

  

 

  

 

  

 

  参加此次云亭远瞩书画交流展活动的有范扬、张立柱、包洪波、包少茂、柴京津、杜雨霞、高永、姜东、李之河、李志天、刘耿、刘少宁、刘远征、马胜利、毛文琳、孟鸣、乔亚丁、孙远利、王本杰、王佑学、王震宙、魏怀亮、吴荣杰、徐志敏、杨明、张馨月、赵华双、赵锦龙、赵言斌、郑瑰玺等三十余位画家。范扬先生、张立柱先生均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在贺信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并祝贺此次活动举办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团理事长陈秀姐女士、东京都丰岛区日中友好协会尾崎隆信先生、日本东京中华街促进会理事长胡逸飞先生等分别代表活动协办方代表致辞。

  

 

  

 

  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团理事长陈秀姐女士对协办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她对参与此次活动表示荣幸,希望在今后在中外文化交往中能进一步深入合作。

  

 

  

 

  东京都丰岛区日中友好协会尾崎隆信先生致辞中说,两国间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书画交流必将带来两国人民的进一步沟通、交流。他希望今后更进一步开展各方面的文化交流与互动。

  

 

  日本东京中华街促进会理事长胡逸飞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东京池袋是在日华人、华侨最集中的地方,此次书画艺术交流展示了中国文化艺术的杰出瑰宝。在此举办此次画展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池袋的东京中华街正在形成之中。 由华人经营的企业达300来家,主要有餐厅、物产店、旅行社、报社、美容院、各类学校(日语学校、驾校、托儿所)、书店、摄影棚、IT、贸易公司等。在池袋举办画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画家代表、湖南省美协副主席、湖南省画院副院长魏怀亮代表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的画家们进行了发言。他在发言中对能够出席此次活动并代表中国画家们发言表示荣幸和感谢。他认为,出席此次活动的中国画家代表们所创作和展览的作品代表了中国书画艺术界人物、花鸟、山水等各个领域,此次中外书画交流展充分展现了当下中国书画艺术的丰富内涵、成就和创作水平。此次活动除了展示中国书画家们的作品,中外书画家间的交流与艺术共鸣也将进一步提升画家们的国际视野和创作水平。

  活动主办方代表云亭文化总经理刘长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新年之旅、文化之旅,意义非凡。他代表主办方对范扬、张立柱、包少茂、包洪波以及出席此次活动的画家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从筹备到成行得到了中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与报道,今后云亭文化将致力于中国艺术家与世界各国间的文化交流。希望各位画家今后继续参与和支持云亭文化的国内外的文化交流活动。

  云亭文化以弘扬中国书画文化为己任,努力打造中国书画艺术与文化市场对接的平台,多年来积聚了丰富的书画家推广渠道及市场资源,并在大型活动策划、组织、举办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功实践经验。

  该活动宗旨为搭建名家艺术交流平台,促进画家之间的艺术交流, 感受海外文化,弘扬中国精神,把中国艺术传播国内外。

  活动现场画家们所创作的作品现场进行了展览,供观众参观学习。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非凡,三十余位受邀的中国画家们与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们一起现场会挥毫泼墨,进行艺术创作。展览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很多嘉宾、观众纷纷对博大精深的中华书画文化表示赞叹。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邀请展上中外画家之间的艺术交流切磋,参加云亭远瞩中外书画交流展该活动的受邀艺术家还在书画交流等文化活动之余,对东京、大阪、京都、富士山、箱根等地富士山、大阪金阁寺等名胜古迹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参观游览与访问。各位画家们对当地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交流和研究。受邀画家们对此次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纷纷表示今后还将参与到云亭文化的国内外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云亭远瞩中外书画交流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