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蒋斗贵——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时间:2015-09-21 19:13    来源:青海新闻网  

   蒋斗贵

    蒋斗贵,男,汉族,中共党员。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人。诗词作品参加“百花奖”大赛获优秀奖;参加“祖国颂”全国书画摄影诗歌大赛等分别获2个特等奖、1个金奖、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中华诗词最高传承奖;优秀作家奖。书法作品参加“关注森林,绿我中华”全国书画大赛被颁证收藏;参加“日出东方”颂歌献给毛主席等全国、全球书画名家作品大赛获42个金奖和1个特等奖。被授予、“毛泽东思想艺术化百强书画家”、“传承经典艺术100强书画家”、“当代百名特殊贡献艺术家”、、“2013年中国百杰书画家”、“ 中国优秀艺术家”、 “博鳌亚州书画名家”、 “ 国际书画名家”、“ 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学艺术名家”、“中华诗词传承诗人”、“中华诗词名家风范诗人”、“ 诗词大业荣誉代表”、“ 当代诗坛百名功勋人物”、“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领军人物”、“ 当代中国作家著作大师”、 并与范曾、黄永玉、靳尚谊、欧阳中石五人一起被授予“国际金马艺术奖” 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获奖的诗词和书法作品均被收入相关典籍。其中,书法作品己收入书法百家杂志社编攥的、有李隆基、沈度、郑板桥、张海等人作品在编的《中国古今隶书十家》和中华国礼出版社出版、有沈鹏、欧阳中石、刘文西、冯远、蒋斗贵五人合辑、由刘大为先生题字的《中国艺术大家》公开出版发行。还有作品收入中国首届网络美展、《中国书画艺坛娇子》、《“中国梦” 之书画界领军人物专题报道》和《中国十大名家书画真迹》等。2014年入选最受企业关注书画名家作品展,同年,蒋斗贵和欧阳中石、被评为“中国最受企业欢迎书画两大家”并出版2015年“精品台历”。其作品受到欧阳中石先生的点评高赞。2014年、2015年被评为最受欢迎的人民书画家特邀献礼全国“,两会”。与冯远、范曾等一起被中国传统文艺学会授予“2014年艺术贡献人物”。

  现有中国书法网、中国书法润格网、央视网、人民网、光明网、凤凰网、搜狐网、新浪网、88艺术网、爱艺网、中国经济网、中国财经网、书法百家杂志社、诗词百家杂志社等40多家网络媒体争相报道个人书法成就。曾任双柏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双柏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等职,获编辑职称。现为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理事会副主席、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艺术顾问、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理事会员、北京六艺嘉韵书画研究院终身院士、东方翰林书画院签约书画家、长沙羲之国际艺术中心客座教授、中国艺术品收藏协会会员、中国炎黄艺术协会终身会员、云南省诗词学会、楚雄州作家协会会员、州诗词楹联协会、书法家协会、老年书画诗词协会理事会员,双柏县文联委员,县书法家协会、诗词楹联协会主席,县老年书画诗词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双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任科员。

  欧阳中石先生点评:

  蒋斗贵先生的书法作品笔墨凝重而厚实,枯浓得当,字体秀气,笔触灵动,苍劲俊雅,力透纸背,潇洒中昭示着挺拔。纵观他的书法作品使人感到新而不薄,华而不媚。成篇作品不失法度,少字作品不失大器,雄秀并举,血肉丰满,结构天成。看他的作品如观高山流水,如万马奔腾,足见其无日不临池的深厚功力,追求文字,追求他的工体,追求他的气息。此乃“众多古人铸于心,予以笔,集百家之长融于他自己”。望博采众派之长,立自己之异,并逐渐形成和完善自家的理论和风格而自成体系。再接再厉,为推动中国书法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蒋斗贵作品1

蒋斗贵作品1

   蒋斗贵作品2

蒋斗贵作品2

   蒋斗贵作品3

蒋斗贵作品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蒋斗贵,书画艺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