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中国水墨画院成立发布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时间:2015-07-21 16:50    来源:商务财经网  

   


  领导嘉宾合影

  商务财经网:2015年7月18日,中国画坛又一盛事于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启——中国水墨画院成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曹一楠主持。新闻发布会现场,全国各地画院及众多知名艺术家对中国水墨画院的成立发来贺电。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刘大为为中国水墨画院成立致辞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中编办原副主任王澜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高显莉,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黎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县域科学发展联合评价办公室主任谢华平,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里,中国画学会驻会副会长孙克,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到会并致辞。中国水墨画院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县域科学发展联合评价办公室主管,画院院长为著名山水画家满维起,常务副院长为谢坚同志、著名国画家张复兴、苗再新、范扬、李洋、杜军、于文江、贾广健为副院长,首批院聘专职画家35位,特聘专家30位,是目前中国画坛内一支强大的国画创作、教学、研究力量。


  中国水墨画院院长 满维起致辞

  中国水墨画院肩负对中国国画艺术正本清源、对中国文化继承传播、对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对中国画坛繁荣振兴的使命;对中国艺术人才培养、全国各地艺术文化活动交流促进、中国绘画整体创作水平提高的责任。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民众,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中国水墨画院所要致力的目的和方向:传承与发扬中国绘画艺术精髓,展现中国画艺术的时代风貌。


  谢华平主任与刘大为主席进行揭幕仪式

  在国家大力发展国家文化产业的背景下成立的中国水墨画院,必将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繁荣与发展中国美术创作,深入艺术理论研究,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专业画院。为此,中国水墨画院汇集了一批长期坚持工作在中国国画创作、教学、研究一线卓有建树的,中国画坛内极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国画名家组成师资队伍,中国水墨画院的教学部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原教学部的全体工作人员组成,有着9年成功办学的经验。9年来共培养学员500多名,其中89名已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人次入选11届12届全国美展,并有500多人次在全国各大展项获奖及入选,涌现了多名具有实力的在国内有着广泛影响的中青年画家。中国水墨画院,坚持正大气象的办院方针,为实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促进中国美术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它全部的力量。


  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颁发画院副院长聘书

  责任编辑/李岩 北京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水墨画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