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王占武、吴宫、武嘉慧三人精品展在北京开展(组图)

时间:2015-05-31 10: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三人精品展海报/图

    2015年5月27日,知名画家王占武、吴宫、武嘉慧三人展在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32号22号院街艺术区6-27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知名策展人刘彭生、迟首飞策展,北京经典元素、北京东翰玉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搜猎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三木国际艺术中心、海峡两岸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北京22号院街艺术区、将军汇协办。

  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杨向鹏、昨天新华通讯社颜芳、著名音乐人孙义勇、收藏家白雪峰、环球旅游音乐榜艺术总监、北京经典元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侯承歌、名模张威、王一鸣、索菲、杨伟、王玉州、刘满军等出席开幕。

  人生宛若一条缀满珠宝的项链,而童年是一颗最璀璨的宝石;记忆好像汪洋,而童年是一朵最动人的浪花。纯真恬静,宁静欢乐,缀满童趣的岁月,如同一首快乐的赞美诗。

三人精品展现场/图

  回味童年的最好方式,就是拿起画笔,记录心中某个角落最柔软的记忆。而今天,这些本属于孩子的美好,却正在被手机、网游以及阴霾的天空所遮蔽。在这样的童年情结驱使下,王占武、吴宫、武嘉慧三位知名画家用笔墨和色彩,以细腻、纯净的笔触描绘出不一般的童年记忆,勾勒出那段金子般的岁月,将记忆中的珍藏的童年艺术呈现,让人回味无穷。

  这些参展作品是三位画家多年来的悉心创作。无论是王占武的远山小景,还是武嘉慧的俏皮孩童,无不展现那个年月的美好:天空和大地无比宁静而安详,自然山川是原始的本色,孩子的欢乐在肆意流淌,连空气都是清新的味道。现实和过去的对照,解构出我们如今的生存困境。

  据参展画家回忆,因为年幼稚嫩,童言童语,闹了不少笑话,那时候的时光无比欢乐,和同学们无忧无虑的唱儿歌,摘蘑菇,丢沙包,打纸牌,尽情玩耍,日子一晃就是一天。而这些,成了今天快乐的回忆。比照今日,不禁让人感慨。他们希望能多创作并传播少儿艺术题材艺术品,唤醒全社会对孩童们健康生存环境的关注,齐心协力,让更多的孩子快乐成长。

三人精品展嘉宾合影/图

  在现场,前来赏画的人络绎不绝,年龄层次各不相同,从50后到00后不等,聚集在一起时,俨然一副“三代同堂”的场面。与此同时,现场还为60岁生日的一代男模:贡海斌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生日聚会。其次,一位老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陪着小孙子来的,今天的画展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心中暖暖的。“现在,这类主题的画展越来越少了,希望多举办这样的画展,唤醒更多的人关注孩子的生活现状,给孩子们更多的成长空间,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热爱绘画、热爱艺术的孩子有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获得新知。”一位前来观画的中年艺术家如是说。

  “这次展览,通过艺术家的视角和笔触,更多的和社会进行沟通,让更多的孩子找回童真,回归大自然。希望我们能为孩子们做点事。“六一”儿童节将至,祝福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策展人刘彭生说。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到6月3日。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人展,刘彭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