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书画收藏与鉴赏:《连年有余》

时间:2015-05-26 22:06    来源:金投收藏网  

  

    张洪山八尺横幅花鸟画鲤鱼荷花图《连年有余》,色泽典雅,笔法细腻,用笔严谨,形象刻画细致入微,设色浓而不艳,典雅清丽,构图大方,从画幅中能深刻地体会到祥和、温馨,令观者身心愉悦。

    此作品绘莲花池中一大片荷花映入其中,荷叶硕大肥厚,青翠欲滴,荷花纯洁典雅,微微绽放,或含苞,或开放,荷叶下九条鲤鱼水中游玩嬉闹,形态各异,姿态优雅,与荷花的姿态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国画中,荷与“和”谐音,寓意和和美美、和气生财等。

  鲤鱼的象征的意义很多,因为“鱼”的发音与“余”是同音,代表这会有结余。“鲤”的发音与“利”相同,所以鲤鱼也用来象征生意中收益和盈利。中国人的传统过年时的年夜饭必须要有鱼,这也代表家中来年大吉大利,希望一年的生意活如流水,能够攒到积蓄。不仅如此,鱼也广泛用来解释风水之说,可以招财、招福,还可以挡灾、避祸。

  此幅作品是张洪山老师的代表作品,也是荷花鲤鱼类题材中的精品,适用于家居装饰、馈赠亲友、收藏升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连年有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