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名家书画装饰出舒心愉悦客厅

时间:2015-05-24 23:28    来源:搜狐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喜欢装点自己的生活环境,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生活愉悦。有人喜欢种花种草,长势良好的盆栽或者花圃让我们心情如向日葵一样灿烂;有人喜欢手工制作,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小玩意拿来装饰家居环境,每次看到都有满满的成就感;有人则喜欢用一些名人字画来提高自己的生活格调。

  字画是装载文人骚客才思情怀的事物,古有王羲之的兰亭集序,顾恺之的洛神赋图,今有齐白石先生的虾和徐悲鸿先生的马,从古到今,字画都是彰显创作者才思和收藏家品味的事物。一间中式风格装修的新房不能缺少一幅字画,字画为中式的装修风格增添几分意境,一间西式简约的房间也不会因为一幅名人字画而破坏整体装修风格,反而一副恰到好处的名人字画 能与西式装修相得益彰,令房间不仅有西式的低调奢华,还有中式的清新雅致,中西结合,生活格调大大提高。

  易天也聚宝盆山水画作品《春山晨曦图》作品来源:易从山水画

  

 

  这是一幅聚宝盆山水画,树木浓绿,清新秀雅,云雾飘渺,气势磅礴,山峰蜿蜒起伏,氤氲气雾升腾,溪水汇聚,其形如聚宝盆的造型,容纳万财,聚祥富,寓财源滚滚、祥和兴旺、前程远大等。

  本幅聚宝盆山水画在构图上以环抱之姿寄寓人间祥和,将“山水环抱,藏风聚气”的地理元素有机融入,其前景开阔迎祥纳福,左有招财树,右有挡灾树,整幅作品青山绿水间展现祥和美满、招财聚富的深远意境。

  两旁堆放的粮食垛,寓意五谷丰登;水面上的船代表一帆风顺;左右两旁的树木,左为招财树,右为档灾树;两个瀑布有左右逢源、事业生机旺盛的含义;后面的大山有靠山的含义,山的上部是一个金元宝形状,此为元宝靠山,象征洪福齐天;主山有众多客山朝揖拱照者,寓意位高权重。门前山路也叫财路,直通聚宝盆,表示财路广阔,路路畅通之意,也有脚下的路已经通向财富、走向成功的含义。画面下方中间部分有很宽阔的平地,寓意人生之路越走越宽,平安无碍。

  此幅画适合悬挂办公室和家庭客厅,能改善居家和办公室风水。即是一副好山水作品,又是一副聚宝盆风水佳作,值得您收藏。

  场景效果图

  

 

  国家一级美术师石开聚宝盆作品《春和景明》作品来源:易从山水画

  

 

  作品中重山叠翠,山势雄厚,群峰迤逦,瑰丽壮阔。云海茫茫,飘渺如烟;瀑布飞天,银舞翩翩;湍湍飞瀑,潺潺溪水;绿树红花,啾啾鸟鸣,奏出春天欢快的乐章。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山水自然画廊之中,让人陶醉其间。

  好的风水必定是气势宏大,山环水绕,前有流水,后有靠山。本幅作品聚宝盆式山水布局,契合了风水格局的所有元素。山势厚重,表示基业永固,山延绵,即龙脉延绵不断。山脉或高或低,或耸或入,开腾飞跃,展现的是龙的气势,树木林立,葱葱绿绿,表生机勃勃,旺盛之气;云海茫茫,烟霞云霁,表润泽肥沃,紫气东来,祥云兆瑞;飞瀑流泉,九曲合一,表万水汇聚,福水财源源源而来。

  本幅作品落款《春和景明》。春天是万物复苏,希望的开始,预示着美好的开始。本幅作品富含美好寓意,“山主人丁水主财”,这样一幅风水画挂在客厅主您人财两旺。挂在办公室让您财源广进,事业飞鸿。作为礼品送给亲朋好友,转达您的美好祝愿。作为艺术品收藏品鉴,定能让您获得精神和物质双丰收!

  室内效果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名家书画,装饰客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