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民族魂”当代艺坛名家李建军专题报道

时间:2015-05-11 10:38    来源:商务财经网  

   

  李建军,1966年1月生,著名书法家,中国艺术大师,着力创新书法艺术,是中国“馬”字书法新写法首创人、“少女”组合字书法新写法首创人、中国景象书法首创人和景象彩色书法首创人。

  国务院国宾礼特供推荐艺术家、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特聘书画师”、北京奥林匹克书画院荣誉院长、王铎故里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等,现为内蒙兴安盟工会部长。

  在当代书坛,其艺术成就与沈鹏、欧阳中石等齐名。“馬”字书法书中有画,笔墨飘逸,形神兼备,别具特色和神韵,用书法形式成功表现了奔马画的意境。《国际商报》评价“馬”字书法:“尤以马为神可以和徐悲鸿的马相提并论”。景象书法是书法中的MTV,书画结合,诗情画意,开创了一条崭新的"中国书法之路"。“馬”字书法已在国家版权局注册作品著作权。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对李建军书法的评语是:“入古出新,虚实相生”;中国书协顾问权希军评价李建军书法:“先阅古人真迹,脱尽前人习气,别具风格,为前人所不为者。”

  作品在全国性、国家级书画大赛中40多次获一等奖、金奖、特别奖、特别金奖,如中国艺术家“华腾杯金奖”特别金奖,首届王铎杯中国书画书评大赛金奖.获得“中国艺术功勋成就奖”,“齐白石艺术奖书法类金奖”,“2005年度艺术界中华十大新闻人物”、“中国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勋人物”、"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流派宗师"、“中国艺术先锋”、“世界文艺先锋”、“世界文艺名师”等几十项荣誉。

  作品入编“李建军 欧阳中石--中国书画名家名作鉴赏”人民网等权威网络媒体联展、《笔墨上的中国--中国书画三大导师》(与沈鹏、张海等三人特辑)、《中华艺术领袖》(与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李可染、黄宾虹、潘天寿、吴冠中、吴昌硕等10人特辑)、《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流派宗师大观》(与舒同、启功、刘炳森、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李可染、关山月、陈少梅等10人特辑)《中国书法四大家》(与沈鹏、欧阳中石、李铎等四人特辑)、《六十年六大家》(与沈鹏、欧阳中石、李铎、权希军等六人合辑)、《九十年九大家》(与沈鹏、欧阳中石、李铎、刘大为、范曾、吴冠中、张仃、赵无极等9人特辑)、《2010盛世中华——书坛圣手》(10人特辑国礼)、《中国艺术大师-书画名家8人集》、《中国书画十大风云人物》、、《中国现代书画名家名作》(献给第29届奥运会的中国书画国礼经典)、《中国艺术时代杰出人物》(8人集)、《中国书画艺术代表人物成就展》、《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等。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华新闻报》、《经济日报》、《中国改革报》、《中国贸易报》、《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香港《大公报》、《文化月刊》、《友好艺术交流》、《投资时报》、《中华英才》等多次宣传报道。人民网、新华报业网、央视网、凤凰网、中国网等十多家权威网站以“打造中国特色书画艺术新品牌”为标题对其重点报道。曾参加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2009年7月参加了在北京中共中央党校举办的“中国书画艺术人物代表成就展”。2010年8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艺术大家—李建军书法作品集》,2013年出版《国务院国宾礼特供推荐艺术家--李建军作品专集》。草书作品《龙腾》被人民大会堂等权威机构收藏。‍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建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