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张德林:书法作品展在九千堂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5-01-12 16: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书画讯:1月10日下午3点,《慧语禅心——张德林书法作品展》在九千堂美术馆开幕。本次作品展由九千堂艺术机构主办,展览的40余幅作品内容均为张德林近年来潜心修禅悟道、融禅道于书法的作品。其内容皆为充满正能量,读后使人顿生法喜,觉悟人生的智慧语录、格言及自己创作的一些诗偈楹联等,让观众在参观展览的同时,不仅感叹于张德林书法成就,更从中体悟到禅道佛理治化人心,安住人性的良好作用。

  中纪委原副书记陈德全,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郎永淳,石家庄军械工程学院原副院长、将军书法院原副院长黄金元将军,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司长连云祥,湖南省政协常委、南岳福严寺主持释大岳法师,总后勤部网络中心原主任古开祥大校,中国铁路总公司消防集团总裁张惠,河北省沧州市海涛车身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国廷,大地飞歌传媒董事长、著名导演、词作家胡适之,国务院国资委物资离休干部局文体处处长张德海,著名收藏家刘亚兰,中国金融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启超,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副秘书长袁波,国家蔬菜中心主任何洪巨,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杰,烟台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德志,沈鹏书法工作室访问学者梁炳伦,张德林书法工作室学术助导徐吉春,北京璞瑛学堂创始人、书法家王欢,中科院青年科学家、物理博士、书法家荆隆,中央歌剧院青年歌唱家王艺清,书法家申屠卫政、杨邕、温水田、张金龙、李鸿晖、黄焯贤、欧阳福、刘相阳、孙华、吴侦法、何键、张岁让、刘德旺等各界朋友200余人参观了展览。新华社、商务财经网、中央数字书画频道、书艺公社、当代书法网、中国美术市场报等媒体做了现场采访与报道。

  不仅仅只是回应了近年来艺术界“回归”的号召,张德林从书法的广阔艺术形式与思想中最终选择并实现了融禅于书的道路,内外兼修,形成了独具魅力的个人风格,体现了佛道思想的博大精深。著名艺术评论家陈传席称赞张德林的书法“圆浑高古,秀骨沉静”,从艺术和思想上做了双重的肯定。书法评论家傅德锋则对张德林的书法做了具体的描述,他说张德林 “书法风格最大的特点就是线条凝练而不浮滑,点画精到而富于变化,章法浑融而不显板滞,气息古雅而耐人品读”。概括起来,正如张德林的法号“净圆”,“净”为气,主内;“圆”为形,主外。内外融会贯通,形成了今天在九千堂美术馆展出的40余幅作品。

  《慧语禅心——张德林书法作品展》将从1月10日展览至1月16日。

责任编辑/李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德林,书法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