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绘画比理论更重要?央美美术批评班作品展开幕(组图)

时间:2014-12-16 11:42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书画:12月14日,由中央美院美术批评研修博士班发起,福世人生艺术机构承办,中央美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王春辰博士艺术指导,“所知·所得·所惑”艺术沙龙作品展,在北京万荷美术馆BF+D空间开幕,参展艺术家姬子、王华祥、王强、杜玉寒、严渊、杨志凌、禇晓莉、农少华、康文峰、罗静方等出席展览活动。

 

  部分参展艺术家合影/图

  此次展览策展人赵莺介绍,展览作品从传统到当代多元艺术视角,展现各类艺术门类共生的格局现象,并针对艺术家实践创作和批评家理论研究之间的关系,展开了激烈辩论。中央美院王华祥教授提出“中国式的西方艺术靠不住!艺术知识获取除了书本之外的关键,不是艺术批评家理论,而是艺术家地实践悟道!对艺术而言,为什么老要用社会成功学来衡量艺术家!”王华祥提出的诸多观点,引起现场艺术家、艺术家批评家热烈讨论。

  艺术沙龙现场/图

  

  王春辰对话王华祥/图

  此次展览现场除了观赏各位艺术家的作品之外,在BF+D空间温暖壁炉前“围炉夜话”谈艺术,艺术生活化的座谈氛围,轻松热烈。展览现场72岁姬子老先生,还向人们展示了他1994年创作的水墨巨作《大宇畅神图》40米长卷,其深厚的传统笔墨功夫和新颖的宇宙空间意境,为中国画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视野可能。

  

  观赏姬子先生水墨长卷/图

  此次展览包括了传统与当代的油画、水墨、摄影,艺术家年龄跨度老、中、青三代,青年艺术家康文峰的都市新水墨作品,融合中西艺术语言的新探索,也得到在场老艺术家、艺术批评家的赞同鼓励。来自河北的国画家杜玉寒先生水墨写意作品,灵动笔墨里看到栩栩如生的生活乐趣。此次展览学术的、多元的、包容的、互动的模式,更加生动体现出艺术与生活紧密度。

  中央美院王华祥教授、王春辰博士观看展览作品/图

  展览现场一角/图

  姬子《大宇畅神图》水墨长卷局部/图

 

  杜玉寒水墨写意/图

  

  康文峰《都市夜色》新水墨画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央美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