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刘公华——最具收藏的书画名家作品鉴赏

时间:2014-10-17 15:15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刘公华

  刘公华,1942年生,四川成都人,农民,改革开放以后,农转非自谋生路,为书画专业户至今。

  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协会员、成都市美协会员以及其他艺术协会成员。刘公华创作题材广泛,是比较全面的书画家,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均少为之。擅长工笔仕女、古今写意人物及长卷风俗人物画,对于传统佛教绘画艺术也有相当研究,现蜀中一些庙宇中,都留有书法和壁画作品。

  从六十年代初,便在《红领巾》、《少年文艺》、《四川农民报》等多种刊物上发表作品;八十年代初,已是成都卓著的画家,历年来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展并获奖,于72年、82年、92年、94年分别在成都、深圳等地举办个人书画展,受过国家领导人接见和外宾专访,82年以后一直担任成都书画市场协会会长,当年由四川电视台摄制过专题片并在全国转播,四川电视台做过录音采访并由新华社向全国各省报刊发表介绍文章,《人民日报》海外版也曾转载,从此名声大振,其作品渐传海外,至92年,再次于成都举办个人书画展,展出各类题材作品共140余幅,93年初应邀前往深圳,并于94年在该地举办个展,从此在深圳生活多年,在四川内地则名声渐淡,特别在川内的艺术市场上,其作品基本绝迹,然而在外则名声鹊起,并赢得“工笔仕女蜀中第一”的美誉,其作品多传于美国、港、澳、台湾以及日本、新加坡等地。刘公华先生的代表作:《红楼梦十二金钗》、《一百罗汉图》、《蓉城灯会》、《兵车行》、《小镇春归图》、《九州定策》等均为工笔长卷,其中《蓉城灯会》获得83年全国优秀作品奖,《小镇春归图》(长卷)获86年成都地区书画大赛一等奖,精品《兵车行》等作品,均无偿捐献给再就业工程及亚运会,支持国家公益事业。先生的作品由华夏艺术网独家代理。

  由于在艺术上的卓越成就,刘公华先生的事迹已先后列入《世界名人录》、《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中国当代美术家》、《成都金牛区地方志》、《高新区地方志》等艺术典籍。

  因年事渐高,刘公华先生现在潜心著述,2004年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白描仕女两百态》一书,全国发行;2007年受香港地产公司委托,绘制《中华历代养生名人图卷》历时半年完成,由该公司总裁陈晓东先生收藏; 2008年受成都市政府委托,为市政府外事接待大厅绘制巨幅作品《蜀宫乐伎图》;同年,受深圳易天成艺术公司委托,创作大型佛教画卷《佛陀的一生》共80组,由该公司总裁路杰负责出版发行。

  刘公华作品1

  刘公华作品2

  刘公华作品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公华,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